close

        游紫晴恭敬的坐到正在埋首研究圍棋的老人前面,從她進來坐到老人面前已經沉默約有半個小時左右,但是她不會主動去打擾老人的興致。就在游紫晴以為這沉默要邁向一個小時的時候,老人放下棋譜率先開口說話。

  「浪費時間的學校生活好玩嗎?」老人不假辭色道出話語,在老人心中一直認為擁有研究所頭腦的孩子根本不需要在符合年紀的學校就讀浪費時間。

  「還好。」游紫晴小心使用言詞回答老人的問題,一不小心會讓自己陷入失誤中,畢竟老人隨時隨地都有職權可以要她離開學校,而且她還沒有能力去對抗對方。

  「是嗎?」老人再度捧起棋譜語氣平淡的回答。

  「上次我要妳做的工作表現很出色,我很滿意。」正以為彼此間又開始陷入沉默時,老人緩緩的道出誇讚,眉宇間柔和不少,看來對游紫晴的表現十分滿意。

  「謝謝家主的誇讚!」游紫晴頷首回應誇讚,這些指派她的任務對於她而言是輕鬆簡單,對於人誇讚仍都要保持謙虛的態度,因為狂妄將會迎來巨大的失敗,這正是老人再她小時候所教導她的事情。

  「小晴,妳不需要稱呼我家主,叫我爺爺就行了!」老人微微挑眉,似乎不太滿意對方過於距離感的稱呼。

  「是的,爺爺。」游紫晴仍保持該有的禮節,一舉一動依然是稱得上禮儀中最好的典範。

  「爺爺我還是希望妳儘早離開學校!不過呢,既然答應妳的事情我就該信守承諾。」老人似乎是隨口提到般的語氣繞到這話題上,但是,聰明的游紫晴當然聽的出來老人話中認真的口吻,尤其最後一句擺明到時候他提出來的條件不容許反悔。

  「謝謝您的體諒!」即使如此,游紫晴仍還是要順著對方的意。

  「那妳應該猜得出來妳自由的這五年是該拿什麼東西出來換吧?」老人玩味的詢問。

  「我猜得出來,況且答案不就明顯出現在爺爺的桌上嗎?」游紫晴緩緩起身,優雅拾起放在桌上的一堆紙。

  「哈哈,真不愧是我相中的接班人。」老人更加滿意的哈哈大笑。

  「謝謝爺爺!」游紫晴露出淺笑回應,但是這個笑容對於自己來說非常的疲乏。

  「我希望妳到時候該信守承諾!沒事就回房休息吧!」老人目光深遠的打量游紫晴。目光中除了深遠的考量外,更多的是不可違逆的涵義。

  「爺爺,晚安。」游紫晴優雅的行禮和爺爺道過晚安後,靜靜的走回自己的房間。

  走在只剩下微薄光線的壁燈走廊上,游紫晴不自覺的把一邊的髮絲塞到耳後,抬頭看著天花板輕聲嘆氣。

  有榮華富貴有多好?有不可忽視的地位有多好?有傲視群雄的頭腦有多好?沒有一個可以正視自己最根本的想法的人,沒有真正自由自在的生活哪裡會好?自由的生活不過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時間一到就要按照爺爺的要求當一個稱職的下任游家家主以及要嫁給一個爺爺選中的對象。

  恍惚間,游紫晴腦袋浮現了侯念楓的臉以及跟對方過往相識的回憶,想起當時給對方的一句我願化作白雛菊仍沒有被對方理解,她不自覺地露出苦澀的笑容。

  過往過於甜美的回憶都是日後痛苦的折磨。

「晴大小姐?」女僕小碎步靠近,舉起燭燈照亮疑似人影的黑團看清後才緩緩呼喚對方。

「啊、啊!紫鈴,怎麼了嗎?」游紫晴一聽見有人呼喊自己立即把苦澀藏進內心深處,露出淡淡的笑容回應。

「沒有,我剛剛以為是怨靈什麼的,原來是晴大小姐站在這。」紫鈴平淡的話語夾帶吐槽語氣回應自家主子。

「我有種覺得妳在吐槽我喔!」游紫晴挑眉看著對方毫無起伏的表情,就因為這個表情她格外深信對方一定在吐槽自己。

「晴大小姐,您誤會了!讓紫鈴帶您回房休息當作賠罪!」紫鈴向對方敬禮表達自己最深的歉意。

「不用麻煩了!我自己回房休息。」游紫晴揮揮手表達不需要便自行往房間的方向緩步前進。

看著對方幽暗的背影逐漸消失在走廊的盡頭之後紫鈴才輕聲嘆氣,她其實完全目睹了游紫晴從游家主房間走出來的所有舉止,更加深刻印在自己腦海裡的是窗戶的玻璃上映著一個悲傷的臉龐,她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等一冷靜下來她就輕聲呼喚對方。

 

 

 

 

 

 

 

作者的話:

終於花朵又盛開一朵囉XDDD

發現身為天才的晴晴是很可憐的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