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場事件,黑子哲也跟紫原敦倆人的迷路之旅就此畫下句點。櫻井帶著他們倆往賓客室移動,路上紫原敦更加慵懶的靠在黑子哲也身上行走,導致他們行走十分的緩慢。

「黑仔,真的是很麻煩的人,明明那麼弱小還要去逞強。」

「紫原大人,我先為我的衝動向您致歉,但是遇到有困難的人,理當都會出手幫忙。」黑子哲也緩緩的道岀話語,雖話語平淡但意外的充滿幹勁。

「可是黑仔太弱小了,還是乖乖的站在有強大能力的人的身後就好。」紫原敦仍不改慵懶的持續說。

他非常討厭弱小、無才能的人,所以他在右衛禁軍時,嚇跑無數只有滿腔熱血卻沒有任何武人的料子之人,導致右衛禁軍的人數總是不到理想人數,另外各地還因為他的行為而寄了不少抗議信到朝廷裡,使右衛禁軍的將領們為此感到頭疼。

而認識黑子哲也之後,是沒有改善這心態,畢竟倆人領域完全無相關,所以即使他說了什麼想法也不會撼動到他。

但是,他願意把他放在自己身後保護。

因為黑子哲也是他第一個想要保護的弱小之人。

 

「紫原大人,我這樣很困擾。但是,我也是個男人,所以不會只想躲在別人的背後。」黑子哲也掙脫對方的依靠,很認真的看向對方說。

「可是黑仔那麼弱小。」紫原敦鼓起腮幫子回應。

「我不反駁我的弱小,但是我仍有我可以做到以及堅持的地方。」黑子哲也堅定的說著自己的想法。

「即使這樣,黑仔還是太小又太弱。」紫原敦仍發著小孩子脾氣回嘴。

 

黑仔,你就安然的站在我們身後,我們會好好的保護你。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害兩位吵架。」櫻井發現走在背後的兩人開始有要吵架的跡象,趕緊回頭一邊道歉一邊制止,導致有些搞不清楚話語的意思。

「不打緊的,櫻井大人。」黑子哲也淡淡的吐岀話語,說真的他剛才覺得自己有越說越過於衝動的傾向,幸好櫻井回頭打斷他們的言論讓他足以冷靜下來。

「紫原大人,請允許我鄭重的向您道歉,在某些方面是我太衝動了,但是,您要相信在您眼中弱小的人仍然有其厲害之處。」黑子哲也在說出自己的想法時,眼神透露出堅定的光芒,頓時讓紫原敦安靜下來。

「但是,我真心覺得黑子很了不起,很有勇氣。」櫻井雖然言語道盡佩服,但是語氣仍有些讓人覺得膽怯。

「黑仔太難相處。」紫原敦噘嘴抱怨,順勢在櫻井話語結束後插上一句毫不相干的抱怨。

「紫原大人,您這麼說讓我很困擾。」

「不過,我還是不討厭黑仔。」紫原敦再度回到慵懶之姿趴在黑子哲也身上,三人再度開始往賓客室移動。

走在他們側邊的櫻井看著他們又開始的小小拌嘴,主要是紫原敦又開始捉弄對方,試圖讓面無表情的人再度生氣,但是黑子哲也仍是用面無表情回嘴。

 

黑子是個很特別的人呢!第一次看見傳說守備能力很強以及善軍事謀略的紫原大人完全展現出小孩子一樣耍脾氣又撒嬌的模樣。一直看著他們互動的櫻井默默在心中這麼替黑子哲也標上特別存在四個字。

※※※

「雖然眾臣說我可以引領整個朝廷持續往前,走到一個鼎盛的黃金時期,但是眼前的狀況,你也應該明白吧?」虹村尚書令一手撐著頭,似乎很煩惱手中的棋子要往哪邊落下。

「虹村尚書令,現階段也唯有中生代的官員才有能力處理朝廷的隱憂吧?」

「固然你是屬於新生代官員,我感覺的出來你的能力是在我之上。」虹村尚書令落子,眼前的棋盤已瞧出勝負,自己的輸只不過是早晚的時間。

「還沒到無法收拾的地步。」赤司征十郎擲子、落子的速度極快,讓人誤以為是隨意下子,可是落子的位置在虹村尚書令眼中是個很好的下手,看來自己輸棋的時間縮短不少,虹村尚書令苦惱的笑出來。

「依我的性格會讓他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呢,我認為你可以勝任,把這隱憂連根拔除。」虹村尚書令有些自暴自棄的選擇轉為防守讓自己的棋不要輸得太難看。

「但是這一切還沒決定。」赤司征十郎低頭看著手中的棋子回答。

「不對,早已注定好了,另外,我認輸了,這局是你贏了!」赤司征十郎落了一個足以扼殺自己的位置,虹村尚書令露出自信的笑容說。

 

所謂的贏家不是只要看到眼前勝負,而是能夠放遠看向未來的勝負。

 

「我明白了。」略沉思一會,赤司征十郎點頭向對方致意。

「明白就好,假如你還有事情的話,就先離開吧!棋子交給我收就好。」虹村尚書令仍保持微笑的說。

「下官先行告辭。」起身,赤司征十郎行禮完後便告辭。

只剩下虹村尚書似思考的看著棋盤。

 

朝廷的這盤棋,你要如何開始下呢?

不過現在的你似乎是綁手綁腳,但是我仍看好你。

※※※

赤司征十郎闔上門之後,自己完全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反而思緒更加的清晰。

抬頭看著枝頭上承載著雪,而白雪遮蓋不了枝頭綻放的紅梅,撲鼻而來的梅香讓他更加期待自己回到中央的一天。

「是赤仔!」紫原敦率先發現站在梅樹下的赤司征十郎,開口呼喚正在思考的人。

「赤司大人您好!」櫻井禮貌的打聲招呼後便禮貌性告知有事快速離開,反正他的目的只是協助他們回到賓客室而已。

「哲也、敦,你們倆都應該嘴饞了吧?走吧,一同去吃茶點。」赤司征十郎表情仍不變化的把黑子哲也從對方的懷裡拉到自己身邊,握上黑子哲也的手沒有想像中冰冷,內心安心不少。

「嗯。」黑子哲也表情平靜的點頭,而紫原敦倒是很期待填飽有些發餓的肚子,不太在意懷中人被這麼搶去。

※※※

花宮站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注視他們,一手隨性罩著鼻子以下靠在樹幹上,眼神有些不懷好意的直盯著黑子哲也以及赤司征十郎。

                   

  有趣的發現呢!黑子哲也果然是可以擊敗赤司征十郎的缺口,我很期待取得赤司征十郎的項上人頭的那一天到來。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