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黑子的籃球衍生同人創作,CP:赤司X黑子。

  梗靈感來自犬夜叉,人類與妖怪相戀。
  內容皆是老梗,如果劇情雷同,純屬意外。
  作者是無法自拔的愛上人類與妖怪相戀的悲文,簡單說,我愛悲文!


※※※
  在黑暗的山洞內,男子全身顫抖,害怕到連頭都不敢抬,身邊還有兩名把他抓過來的人,正確來說是兩名背上有像鳥的大翅膀的妖怪。
  正當男子快適應所在環境時,一股從上方傳來的極大氣壓瞬間讓男子呈現趴下的姿態,耳邊傳來是自己快到不能再快的心臟聲,身體似乎因為這無形的氣壓使得自己拚命顫抖的身體動彈不得,他想放聲大喊救命,可是太過於恐懼連正常的話語都無法發出,只能呀、啊的詭異單音發出。
  此刻上方傳來低沉的不屑聲,男子勉強抬頭看過去,不看倒是還好,一看內心滋生想自我了斷的念頭。
  黑暗中看不見是何物,只見一雙發寒冽光芒的一紅一金的異色瞳看著自己。

  是傳說中的大妖怪!男子心想自己快要完蛋了!他還沒好好享受好不容易得到的好處就這樣要斷送這裡。

  傳說,某一山洞住著好幾千年的大妖怪,不見其容貌,只有一雙令人恐懼的異色瞳,有傳聞這妖怪相貌一定是其醜無比才會終年躲在不見天日的山洞中。這妖怪力量強大、殺人無數,至今都沒有人可以除掉這個大妖怪。

  正當男子心一橫,打算用得來的好處巴結這大妖怪好放過自己時,還沒開口,這異色瞳的大妖怪冷冷的開口說了一個字,下一秒洞穴內噴濺大量血液,兩名妖怪面無表情的處理現場,彷彿從未發生過什麼事情。
※※※
  早晨,農夫跟村婦們在田裡面忙著幹活,而幾名較為年輕的村婦低聲談論昨晚發生的事情。
  「那個可恨的人被異色瞳抓去除掉了耶!」
  「那人活該!誰教他平時總是魚肉鄉民!」
  「報應。」
  「跟怪物一樣討人厭!活該!」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很討厭妖怪!」
  「我也是!」
  在村婦你一言我一語聊得起勁時,田邊路上出現一批駕著馬的除妖師,如疾風的速度般往那傳說中的異色瞳所在處方向前進,村婦的話題就此轉向不知道能不能除掉這個大妖怪等等相關話題,等到較為年長的人訓斥時,大夥兒才專心幹活。
  「到底是妖怪無情呢?還是人類無義?」一名穿著較為華麗,一頭桃紅色髮絲盤起的老年婦女緩緩從田邊走過,剛才所有的話語以及發生的經過都沒有漏掉的進到她耳裡,她無奈的看著純淨的天空,不知道是為誰感到無奈。
  「全世界也只有你深信他的有情了。」她喃喃說道,似乎是對著天空訴說,也似乎是對著自己安慰道。
※※※
  山洞外聚集大批的屍體,小妖怪們習以為常的忙碌整理這些令人作噁的屍體山,一名赤髮、面容俊秀的男子優雅的步出山洞外,在沒有情感的一金一紅的注目下,忙著收拾環境的小妖怪們見狀急忙朝他跪下行禮,男子冷漠的點頭之後,小妖怪們繼續整理環境。

  男子步伐快速卻不失其優雅的進到蓊鬱的森林之中,在紫紅圓球花,名為千日紅的花堆圍繞下有一巨大以結界覆蓋在上頭的長型木製長方容器。男子走到容器旁,容器內躺著一名擁有天藍髮絲、白皙臉龐卻毫無生氣的少年,在帶有溫柔卻極度悲傷的目光下,伸出修長手指的從眉頭、臉的輪廓到心臟位置以緩慢的速度撫摸著。
  他不會哭泣,因為他早在他的愛人被狠心的人類刺穿心臟、傷害時,他早就不知道什麼是哭泣了。
明明知道他深愛的人是一名壽命短暫的人類,但是他仍無法自拔的愛上他,從他替他受傷的左眼包紮、治療,以及他牽起他的手,溫柔又帶著堅信的口吻對他說,「你可以不相信全世界,但是你不能不相信我。」
  因為這溫柔的誓言,他願意完完全全的把彼此的身分都拋在腦後,也把妖怪視為最珍貴、不能輕易交出的心奉獻給他,因為他是一個值得深愛的人類。
即使愛人壽命短暫,他也無所謂!

  可是,在他好不容易找到可以讓他擁有跟妖怪一樣永恆的壽命時,他卻死在他想保護的人類自私下。來不及的告別、來不及再訴說的愛意,只剩他如曇花般的笑容以及一句征君就這麼被人類斷送性命。

  他痛恨人類,也痛恨命運的擺弄。

  「哲也,假如我們重新相遇或者再次邂逅,還要彼此再愛上對方嗎?」他躺進木製長方容器內,抱緊身上沒有任何溫度的人,吻上為了不讓肉體腐爛而放置在嘴裡的特殊寶石的唇,他死後三十年他都不停的對著他問這麼一句話語。

  答案仍然是他一定還是會奮不顧身的愛上對方,只要對方仍然溫柔的對著他笑說,「即使我壽命短暫、即使你仍不相信全世界,我都會不顧一切的站在你身旁,直到結束的盡頭。」

  微風輕輕吹拂,樹葉被吹的發出沙沙聲響,周邊的千日紅隨著風搖曳不止,千日紅的花語,永恆,這二字在他們身上是一道無可擺脫的枷鎖,更是無法得到的奢望。

  ──征君,我沒辦法說永遠愛你,因為我是壽命短暫的人類,但是,我要對你說只要我沒到盡頭我都是深愛你的每一天。

 


  他不會哭泣,更不會去學習哭泣;他不會愛上任何人,更不會再試圖愛上黑子哲也以外的人。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