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尾和成坐在樂府門口的階梯似乎愉悅的哼著曲調,抬頭看見身後平常這個時間都窩在宗廟的綠間真太郎一手抱著花瓶走了過來

「小眞!你也是來歡迎小哲入樂府的嗎?」高尾和成露出爽朗的笑容向對方招呼。

「我當然要來了解一下新人的狀況,不然到時候有什麼狀況我會很麻煩。另外,你什麼時候跟黑子很熟了?」抱緊手中的花瓶,綠間真太郎別頭解釋。

「小真又口是心非了!上次我去拜訪笠松大人的時候,聽說黃瀨跟小哲很熟,所以就先請他們帶我認識啦!果然會是一個可靠的夥伴!不過,我很意外赤司尚書令會讓小哲進樂府,他不是都把人放在自家宅府寶貝著的人嗎?」發現綠間真太郎別頭解釋,高尾和成立即捕捉到對方又犯了口是心非的毛病。

「天曉得!赤司那傢伙有時候很難摸透的。」

「那小真有機會要好好謝謝赤司尚書令才行啊!願意讓他的人過來我們這邊。」上次與黑子哲也短短的相處時間裡,他覺得挺喜歡這個人的,很認真、謙虛又很有教養,重點是跟想像中一樣是個可愛的孩子,高尾和成一想到之後的時光笑得很開。

「不需要去感謝那個男人!」綠間真太郎用手中的花瓶敲了高尾和成的頭說。

「好痛啊!小真。」雖然對方有控制力道,但是頭被花瓶敲還是會覺得痛。高尾和成撫著頭有些怨恨的看著花瓶,果然要說不愧是幸運物嗎?

「以那個男人的個性才不會讓自己吃虧,勢必做過縝密的思考之後才讓黑子進到樂府中的。」綠間真太郎把花瓶放在地上,一邊說著一邊調整好左手手指上的繃帶。

看著手指上的繃帶沒有纏好頓時覺得今天似乎會有事情發生,畢竟自己十分重視這手指繃帶得纏繞,不過帶好今日的幸運物應該不會有多大的問題。綠間真太郎自我安慰道。

「只能說不愧是同時期的官員嗎?」聽著對方頭頭是道的言論,高尾和成只能感慨的這麼說。

「早安倆位大人。」高尾和成以及綠間真太郎正在談話之中,他們等了已久的人──黑子哲也默默的走過來向他們行禮打招呼。

「小哲早啊!」

「基本的時間觀念都沒有,這樣很難盡人事。」

「請允許我鄭重的道歉。」黑子哲也面無表情的吐岀歉意,而隨著對方的歉意綠間真太郎頓時不語只表情複雜的看著對方。

「小哲不要理他!小真他又犯了口是心非的毛病,況且你還沒遲到呢!」高尾和成拍拍黑子哲也的肩膀說道。

「嘖,說的我常犯這個毛病一樣。」

「高尾大人,我覺得綠間大人說的沒錯,報到時間是比較晚了。」黑子哲也略帶歉意的替對方解釋。

「有自知之明就好,另外今天的幸運物。」綠間真太郎順勢把對方今天的幸運物塞進他手裡。

「一捆繃帶?」黑子哲也有些疑惑的看著手中的繃帶。

「小哲,你就相信他的占卜吧!他的占卜很準的。」高尾和成笑嘻嘻的解釋。

「嗯,謝大人。」黑子哲也禮貌的向綠間真太郎點頭答謝。

「這沒什麼,只是怕你製造我麻煩而已。」綠間真太郎抱起自己的幸運物別頭回答。

「小真,你就老實的說不客氣就好啦!」高尾和成搭上黑子哲也的肩膀說道。

「高尾這裡是宮中,不符合禮節的動作給我制止。」綠間真太郎看著對方自然的搭上黑子哲也的肩膀,立即訓斥對方。

「又沒關係!對吧?小哲。」高尾和成更加把黑子哲也拉進自己,一副我們很要好的模樣。

「高尾大人,我這樣很困擾。」黑子哲也緩緩的吐出話語表達自己的困擾。

「是喔!」高尾和成仍然樂觀的回答。

簡單幾句無關緊要的話語結束後,綠間真太郎先回宗廟,而高尾和成帶著黑子哲也認識樂府周圍環境。

「其實我都不太擔心小哲進宮以後。」高尾和成雙手隨意放在頭上,悠哉的走著,每次這樣散漫的樣子總會被綠間真太郎訓一頓,但是總會用他的座右銘及時行樂享受人生搪塞回去。

看著黑子哲也疑惑的歪頭看著自己,高尾和成笑著解釋,「因為小哲很有禮節又沉穩,不用太擔心宮中規矩。」

「十分感謝大人的稱讚。」黑子哲也淡淡的答謝,如果找個形容詞來形容這個人的話,高尾和成一定會想到水來形容黑子哲也,完全像個水一般滑過跟每個打交道的人,不似虛偽的油膩感。

「怪不得,赤司尚書令會把你私藏起來。」高尾和成自言自語的說。

「高尾大人?」原本往前走的黑子哲也回頭看著對方,然而腳步卻沒有停下來以緩慢的速度往前走。

「沒有事情,啊!小哲,那裡在施工。」發現黑子哲也往施工中的殿走過去趕緊出言警告。

因為黑子哲也的存在感比較薄弱,也或許是因為個人的粗心,導致搬著木條的工人根本沒有注意到自己身後有人,隨著工頭的吆喝聲轉身,扛在肩上的木條隨著轉身往黑子哲也身上敲過去。

「唉啊!不是很會躲嗎?怎麼小小的木條就躲不過?」似乎一身影迅速的拉開黑子哲也並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木條的攻擊。

「花宮大人對不起!」發現自己闖下大禍的工人嚇得跪在地上求饒。

「滾!」花宮用冰冷的眼神狠狠的瞪著想前來做多餘行為的工人,看見對方凶狠的模樣工人也只有趕緊跑開這個選項。

意外拯救黑子哲也的人居然是出了名的惡童,花宮真,讓高尾和成嚇得目瞪口呆,久久沒有回神。

「大人,您流血了。」原本以為黑子哲也會有什麼有趣反應的花宮真,居然等到的是黑子哲也拿出繃帶替他包紮。

「果然你很討人厭,一副好孩子的模樣,算了,這筆我救你的恩情勉強用你幫我包紮抵銷,其他的我去找赤司討利息。」等待黑子哲也包紮完的花宮真開口說了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用身體撞開黑子哲也,往另個方向離去。

「花宮大人意外地也有好的一面,請允許我鄭重的向您答謝。」對方欺負別人的模樣雖然仍留在自己的腦海裡,但是對方這次的幫助仍還是要鄭重的跟對方說聲謝謝,這就是黑子哲也的原則。

「給你個忠告,好人不是好人,壞人不是壞人。」花宮真冷冷吐岀警告的話語,語畢,頭也不回的離去。

他遠遠的看見他,原本是要好好的回敬對方上次的事情,但是看見粗心工人的木條要往他身上打過去,下意識就去把他拉開。

 

赤司征十郎的寶物還真是不同凡響啊!

※※※

黑子哲也靜靜的看著對方走去,說實在他也搞不清楚這位大人的舉止以及留下的話語,他想冷靜一段時間應該是可以搞清楚對方到底是想做什麼。

「小哲,沒事吧?那個花宮你要小心他!他常常使出卑鄙的手段,這次也不知道在打什麼如意算盤。」終於回過神的高尾和成趕緊開口提醒黑子哲也。

「我知道,謝謝大人。」在黑子哲也因為這次的關係心中的花宮形象似乎不是完全那麼糟,還是有很好的一面,不過他留下的話語令人匪夷所思,壞人不壞人是指他自己嗎?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