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篇為黑子的籃球衍生同人創作。

主CP:赤黑

BL性向。

※※※

進到樂府有兩三個月之久的時間,偶爾在練團的時候黑子哲也會累到暈過去,畢竟練團不比個人練習這麼彈性,練上一曲都要花上兩個小時以上,合奏的部分很順的話,那一音節就會重複好幾次直到滿意為止,自從黑子哲也加入之後樂府的人休息時間就變多了,畢竟黑子哲也的彈奏的持久力不是很好,且長時間下來琵琶的聲音就變了很薄弱。

每當黑子哲也快練暈過去時,綠間真太郎都會無奈嘆氣喊停,擰乾沾水的手巾蓋在黑子哲也的臉上,幫助他消除疲勞帶來的混沌感。而綠間真太郎不在的話,這工作就交給高尾和成來執行。

「黑子君,今天有比較好了!有練到第三首才暈過去。」忙著重新綁好千斤線的男子看到綠間真太郎又在忙著擰乾手巾,帶有點鼓勵又像哄小孩的語調說。

畢竟黑子哲也在樂府中算是年紀最小又經歷最淺的,所以在他們這些老手的眼中,更確切說是當爺爺的團員眼中就像個孩子。

「請允許我鄭重的向您們致歉。」像死魚的仰躺在椅子上的黑子哲也有些虛弱的向他們道歉。

「黑子,你就先好好給我休息。」綠間真太郎語畢,又把擰乾的濕手巾蓋在黑子哲也臉上。

「小真這樣好像蓋屍體喔!」高尾和成看著黑子哲也整張臉就被攤開的手巾蓋住,不由得這麼調侃一番。

加上小哲低存感、面無表情以及語調平平,人家笑他是殭屍也都說得過去。想到這,高尾和成不由得笑出來。

「噁心。」綠間真太郎忍不住吐槽高尾和成逕自在那笑得很詭異的臉。

練團結束後,黑子哲也拖著有些疲累的身體往尚書令所在的內廷辦公處找赤司征十郎。

一推開門,只見案牘佈滿整個桌上,其一桌上文件高到只看見一撮金髮,有些驚訝更有些不確定但還是維持表情不變的黑子哲也,緩緩開口,「黃濑君?」

「小黑子?你來啦!」聽見最喜歡的呼喚聲,黃濑涼太甚是開心的站起來。

看著因為一個起身倒塌的文件山,笠松幸男忍不住給黃濑涼太一拳,破口大罵,「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文件又要重新來過啦!」

「對不起,笠松前輩。」好不容易開心起來的情緒,黃濑涼太乖乖的垂頭整理文件。

「哲也,抱歉,剛好土地跟賦稅出了很大狀況,所以你可能再多等我一下。」坐在中央文件山前面的赤司征十郎有些愧疚的說。

「要不是前任的戶部尚書刻意亂搞,我才不會損失跟小黑子相處的時光咧。」黃濑涼太不滿的鼓起腮幫子抱怨。

「涼太別抱怨了!要不是當初交接你出了差錯,不然怎麼會弄成這樣呢?」赤司征十郎發出不太高興的目光看向黃濑涼太,要不是出了這差池,不然他就可以每天準時跟哲也一起回府。

「诶?」黃濑涼太有些哀怨的回敬自己一個無辜的臉。

天曉得要卸任的官員們似乎是說好的製造一堆問題一次爆發出來,幸好卸任中的官員中虹村比較有良心交接比較好,不然他們這些新上任的官員可能連一年都上不了軌道。

「黃濑大人、赤司大人,您們辛苦了!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看著桌上的文件搖搖擺擺又要倒塌的現象,黑子哲也想自己是否可以幫上什麼忙。

「小黑子人真好!」黃濑涼太激動的想站起衝過去抱黑子哲也。

「黃濑,你給我安分點!」但是看著文件又倒塌的笠松幸男不爽的抓緊黃濑涼太的衣領預防他的暴衝。

「哲也,沒關係的。不然你先去府庫看書,我等等去找你。」赤司征十郎溫柔的走到黑子哲也面前遞給他一個令牌,順帶有些安撫的意味摩擦對方的掌心。

每當赤司征十郎來不及準時離開這裡加上他不放心對方自己回府,所以就想到的方法就是把他放到離這裡只有十分鐘路程的府庫中,讓對方看書打發時間,深怕這十分鐘仍有閃失,總會給他一個令牌帶在身上預防被人刁難,而那令牌雕功精緻,只是上頭的花紋實在不清楚有什麼意思,只是知道似乎有很大的功用而已。

「嗯,好的。」黑子哲也握緊令牌,點頭示意。

在離去前,不忘對那個一臉寫著快來安慰我的黃濑涼太輕輕吐岀加油二字,雖然赤司征十郎在面無表情下盡是很好,涼太具有危險含意的幾個字,但是黃濑涼太仍因為收到黑子哲也的打氣而能力大大提升,速度以及精確度是剛才的兩倍之多。

※※※

天以緩慢的速度暗下,站在書架前有一名男子焦躁的亂搔自己深紅色的髮絲,蹙起分岔眉,手中的書本快被自己煩躁的心情弄得快爛掉了!

今早朝結束後,新上任的尚書令冷不妨對他丟了一個難題給他思考,而想到現在他始終不知道什麼答案最好。

 

我根本不知道以百姓而言是米飯重要還是房子重要啊!他低聲嘶吼一番。

 

米飯是填飽肚子,吃飽才有生存下去的動力;房子是遮風避雨,有安定心靈的感覺。兩者都對百姓很重要。到底什麼才是百姓當務之急?

吃飽了卻沒有房子住,人民心情會浮動;吃不飽卻有房子住,人民會餓死。

到底怎麼選才是最好的?

「可惡!書上也沒寫啊!」男子發狠的把書丟到地上,他焦躁的握緊拳頭思考答案,可是答案怎麼想卻沒有一個可以讓尚書令以及自己滿意的答案。

果然我不適合當國王啊!這麼簡單的答案我卻沒有解答。

「大人,請您別拿書本岀氣,住在書裡面的神明會很生氣的。」溫和的語調上帶一點似生氣的語調,些微皺起眉頭有些困擾的把書本撿起來,不小心被折到的部分還溫柔的把它撫平開來。

「鬼啊!」在他煩躁之際,一名跟天空一樣顏色的少年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他嚇得跳起來。

怎麼在府庫裡會遇見鬼!明天一定要叫綠間來驅鬼!

「噓,大人,您會吵到府庫的管理大人,這樣我會很困擾的。」被對方當作鬼的少年舉起一隻手指頭放在唇邊示意對方注意自己的音量。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