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又先搶話:

當時寫這篇似歌詞似短文的時候正聽著A-Lin所演唱的《圍城》,這首曲目的副歌讓我有種很深的感慨,有的人稱羨他人的雙雙對對,渴望自己也能有終身伴侶,然而有伴侶的人們卻可能渴望自由,所以人們就在名為愛情的城堡來來回回。

我想有時是否會只認為得到幸福是很難的,幸福如同鑽石一般昂貴,其實如何經營自己的幸福才是一門真正的學問,就如同怎麼去保養這顆鑽石。

我寫的這篇《愛殘缺》移植了這首曲目給的感覺。格外強調人們擁有了幸福後就遺忘了維持這段感情,認為擁有就是永久了,尾末就輕聲訴求著期望回到最當初剛獲得幸福的那種珍惜感。

題外話,別問我為什麼都是跟A-Lin有關係的曲子,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很喜歡這位歌手,也單純對她的嗓音產生共鳴僅此。附上曲目網址,可以邊聽邊看感受一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FVBHCpKYw

~~~~~~~~~~以下放文~~~~~~~~~

 【愛殘缺】

我的愛在哪裡

忘了這是第幾次問你

漫不經心的回應
⋯⋯ 
握緊手機

無法說服自己

我們如何繼續一起

看似幸福的戒

早已經沒有甜蜜期

旅人尋覓自己的愛

願越過阻礙

希望和我相同的戀愛愉快

而我只想說掰

空守兩人愛殘缺的悲哀

你的心到底在哪裡

忘了這是第幾天唸你

漫不經心的回應

握緊手機

何需說服自己

我們如何繼續甜蜜

看似快樂的容顏

只是自己騙自己

旅人尋覓自己的愛

願越過阻礙

希望和我相同的戀愛愉快

而我只想說掰

空守兩人愛殘缺的悲哀

明明彼此相愛

卻弄得狼狽不堪

名義我們相愛

事實卻守著悲哀

你快回來

請把彼此的心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