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手提公事包匆匆地趕搭公車,三兩位女人聚集談天,話題離不開休假去處以及工作等,而學生們有的趕補習,有的則討論等會去哪逛街吃東西。在這群人們之間有一名格格不入的小女孩徘徊之間,粉藍色裙襬、袖口搭配簡單蕾絲花邊,胸前有一朵粉色薔薇花做裝飾,短裙下則是搭配一雙以薔薇花莖的設計概念設計的娃娃鞋,咖啡色的髮頂上以薔薇花緞帶綁了一個花苞頭,水汪汪的大眼睛、晶瑩剔透的肌膚配上這麼一系列細心打扮每個看到的人都忍不住想大喊超級萌娃兒,可惜這小女孩散發出跟外表不一的成熟感以及領袖氣息,所以想把她當作一般小孩親近她比登天還難。

「筍包一號?」

小女孩一抬頭,映入眼簾的是跟自己服裝設計雷同但是顏色為黑色系列為主的女子,「麻咪……

小女孩在想自己是該往前還是該向後跑,畢竟自己走在這的原因是……

當小女孩還在思考時,女子露出微笑往前牽住她的手,「陪麻麻一起吃草莓聖代吧?」

小女孩只能傻傻的點頭跟著女子進去咖啡廳然後再跟著回家。

倆人一回到家就被站在家門口臉色很難看的男子帶到書房裡,當關上書房門的那一剎那,男子嚴肅的對小女孩說:「侯芷薰,跪下!」

「嗚。」小女孩乖乖的跪在男子面前。

「唉啊!發生什麼事情了?楓。我們剛享受完聖代回來就看你氣呼呼的。」

「晴,這孩子在幼稚園裡打其他小朋友,難道我不該生氣嗎?」平穩氣憤的語氣緩緩道出生氣的原因。

「筍包一號,妳打架啊?有沒有打贏?」別於一般人的反應,游芷晴則是一派輕鬆的詢問。

「游紫晴!」

「好啦!我先安靜。」

「侯芷薰,妳是淑女不可以動手打人,長大會沒有人要,知不知道?先跪著反省。」

「可是,楓……」原本要安靜坐在旁邊的游紫晴緩緩舉手要發言。

「幹嘛?」

「可是我小時候也有跟人家打架耶!」游紫晴繞著手指不好意思的把沒有說完的話說完。

……

「噗!」還在罰跪的侯芷薰聽到自家母親的自白忍不住笑出來。

「侯芷薰!」這孩子居然沒有在反省!侯念楓感覺自己快氣昏了!

此刻書房門推開了小縫隙,侯芷薰的雙胞胎弟弟侯知彥探頭輕聲呼喚,「拔比。」

「怎麼了?」一向不會把怒氣牽到無辜人身上的侯念楓在孩子間亦是如此。

「我功課不會寫,教我寫,拔比。」侯知彥撒嬌著晃一晃手中的作業本。

「叫麻咪教你!」

「可素麻咪教的我都聽不懂!我想要拔比教!」

「好啦!侯芷薰,妳先自己想做錯在哪?我等下回來看妳有沒有反省。」侯念楓無奈的嘆氣,他只好先料理好自家兒子的作業再來教訓自家女兒。

在關上書房門前,侯知彥對著自家姊姊跟媽媽比了一個小小的YA手勢。

「不愧是筍包二號!小芷薰不要跪了!來麻麻身邊坐。」

游芷晴拍拍旁邊的空位示意侯芷薰過來坐,而侯芷薰緩緩的走到位置上坐好,游芷晴露出淺笑握上侯芷薰的小手,問:「為什麼跟同學打架?」

「因為他欺負知彥。」

「原來是保護弟弟啊!肉包一號是個好姊姊。」

侯芷薰張著大眼睛看著自家母親,心裡很想問母親為什麼從筍包變成肉包了?除此之外,心裡流入一陣暖流。

還好沒有離家出走。

「不過還是有比打架更好的方式喔!人家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有一天欺負別人的小朋友會得到應有的懲罰喔!」

「麻咪……

「哈哈,還是先跟老師說或者回家跟我說。」游紫晴發現自己講的話可能會被侯念楓罵趕緊更正。

「我知道了!」侯芷薰露出小小的酒窩回握游芷晴的手。

之後母女兩開始沉浸在游紫晴講訴她小時候打架的童年往事,當侯念楓推開書房門,他發現了這副溫馨場景,但是他想教育應該失敗了!有一個過度寵溺小孩的母親怎麼會有良好的教育呢?

 

 

作者的話:

我自己很喜歡上面的那段

"「侯芷薰,妳是淑女不可以動手打人,長大會沒有人要,知不知道?先跪著反省。」

 

「可是,楓……」原本要安靜坐在旁邊的游紫晴緩緩舉手要發言。

 

「幹嘛?」

 

「可是我小時候也有跟人家打架耶!」游紫晴繞著手指不好意思的把沒有說完的話說完。

 

……

 

「噗!」還在罰跪的侯芷薰聽到自家母親的自白忍不住笑出來。"

很可愛的對話啊

而且到底誰寵的!!!就要問侯念楓本人了xDDD

在娘胎就寵壞啦~!

說到這對小姐弟,個性都跟晴很相似,尤其是小姊姊最像她。

另外小孩們有沒有承襲母親的天才血液就得看下篇見眞章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