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侯念楓一推開自家書房想要好好訓一頓今天上班遲到又早退的游紫晴時,游紫晴跟侯芷薰靠在一起看書,而侯知彥一直拉著游紫晴的衣角,奶聲奶氣的直對自家母親說拜託啦!麻咪。游紫晴仍不動如山的翻著她手上的書。

「怎麼了?小彥。」侯念楓看著自家正在撒嬌的寶貝兒子心感覺溶化不少。

「拔比,我想養狗狗!口不口以?」心想麻咪不答應他沒關係,他還有拔比可以靠。算準這點的侯知彥立即撲到父親那邊極力撒嬌。

「是不反對啦!可是要媽咪跟拔比一起同意才行啊!」看著兒子水汪汪的無辜眼神反對也未免太狠心了!

「不行!」游紫晴果斷的反對。

「麻咪是小氣鬼!」侯知彥嘟起嘴開始生氣。

「可惜麻咪長大了!沒辦法變魔鬼。」

「我不管啦!」發現自己今天學的那段話沒辦法唸出來以及養狗媽媽不答應的雙重夾擊下侯知彥開始耍脾氣。

「知彥,不可以耍脾氣。」原本安靜在看書的侯芷薰抬頭瞪著自家雙胞胎弟弟。

侯芷薰開始很懷疑眼前耍脾氣的小孩真的跟她是雙胞胎嗎?每次都要製造她的困擾。

「嗚…..」侯知彥一聽到姊姊開口抱怨了就立即閉嘴,但還是噙著眼淚看向最後的希望──侯念楓。

收到兒子的求救眼神的侯念楓只好嘆氣,「晴,妳就答應他吧!養狗可以培養負責任的好習慣,況且妳也不想被兒子怨很久吧?」

「唉,好吧!」游紫晴無奈的闔上書本。

「耶!」侯知彥開心的歡呼。

「來麻麻這裡,我們要約定三章。」游紫晴伸出小指頭出來要跟兒子做約定。

「我會照顧好狗狗、我會陪牠玩耍以及我會好好教狗狗當一個好狗狗的。」侯知彥也伸出小指頭勾上母親的小指頭開始做約定。

「如果沒有做到會怎樣?」

「沒有做到的話狗狗就要送給拔比養!」略想一會,侯知彥開心的喊出來。

「蛤?」這是哪一招?侯念楓臉窘了!

 

 

之後,侯氏夫婦帶著雙胞胎小姊弟去領養一隻很可愛的小狗,名字是肉包三號。

至於最後肉包三號是否有送給侯念楓養就自行想像。

 

 

 

作者的話:

補充,當侯知彥說麻咪是小氣鬼沒說完的台詞,

就是人人皆知的『小氣鬼,喝涼水,長大變魔鬼。』

好像後面也有人說早上起來變魔鬼。

總之這不重要囉XDDDD

那約定三章沒做到狗狗就要送給拔比養讓我笑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