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雪人:

 

  妳知道嗎?

 

  每當我要進樂譜室時,總會聽見某個團員大聲嚷嚷樂譜室怎麼現在這麼亂都找不到要演奏的樂譜?然後又會聽見門外另一個團員大叫天啊!練習室怎麼變臭了!等等之類的話語。

 

  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妳已經消失了!

 

  以往妳練習完曲子時都會多留時間整理樂譜室以及練習室,甚至整理完之後都會默默的在角落放上一個小小的芳香劑,妳總不會去張揚自己做了什麼以及付出什麼,所以每個人都習以為常樂譜室是整齊乾淨,習以為常練習室該是帶著淡淡香氣。

 

  當妳消失以後,平常的面貌也開始變得不平常。

 

  但是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些都是妳默默所做的一切,我不知道是不是該提起這些是妳消失前總是付出的,我真的不知道。

 

  這個時候我都覺得心情很悶,也不知道該怎麼紓解。

 

  我只好又開始欺騙自己妳從未消失過,只是妳懶惰不想整理樂譜室跟練習室,然後等妳出現的時候我就有機會罵妳,畢竟每一次都是妳在罵我。

 

  今天又提早練習完曲子,我跟以往一樣立刻回家坐到可以看見海的那扇窗前,總是在想這個時間妳仍穿一襲白色洋裝手捧著白百合出現在沙灘上,大概妳的體重很輕所以沙灘上總是留下淺淺的足跡很快的就被海風或者海水給掩蓋,妳總是站在那個比較高的大岩石上眺望著遠方,以前的我不知道妳都露出什麼表情看著遠方抑或者對著海說些什麼,隔天練習時想問妳卻問不出口也只好對妳胡亂扯一通,不知道當時的妳是不是覺得我有話想說而妳不大想面對所以總都對我冷冷的催促我去練習,也不知道妳是不是單純的覺得我講話很白痴所以才冷言以對,我真的不知道。

 

  現在我腦海裡一直打轉著是否該下定決心問妳時,我才又發現妳早就消失不見,相同的時間早就沒有妳的身影出現在海邊,更別說什麼在海上載浮載沉最後不見蹤影的白百合。

 

  我很笨,對吧?

 

  因為我總是在這一刻之後才驚覺現實,當妳收到這封信以後會不會嘲笑我後知後覺?

 

  現在海風吹的我好冷,鼻腔裡充斥著鹹味,我在想是不是妳在另一個地方又眺望著遠方露出一個我之後才明白的表情?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畢竟現在妳終於找到妳一直在等的人,應該不會再露出那個表情。

 

  而現在換我露出相同的表情從這扇窗看向海邊、看向大海,這是我猜想我現在的表情跟妳當初露出是一樣的表情,但是我想妳會想揍我吧?

 

  畢竟妳總是說我不懂妳的心思、不懂情感表達,我想可能吧?所以有些曲子我仍然表演不出所謂的完美感覺。

 

  對了,雪人,妳最近好嗎?

 

  妳是否仍拉著大提琴嗎?

 

  七天少了我,妳是否覺得過於安靜呢?

 

  還有,另一個國度的雪人有在哭泣嗎?

 

  仍然很悲傷嗎?

 

  我這裡的國度有多一個正在哭泣的雪人,在烈陽下不停止流淚的雪人。

 

                                  祝妳收信愉快!

                                                      

                                                                                                                 窺探者親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