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沉的大提琴緩緩掀開故事的序曲,引領著管樂器以及打擊樂器的相互堆疊,緊湊的音符讓我像是現在蜘蛛網上的昆蟲般。

 

  「叡堯!」

 

  團長錡田韶在我很專心聽著弗德札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時用力拍拍我的肩膀,而我只好拔掉耳機有些呆滯回望他,畢竟團長很少會在休息時間打擾人。

 

  「團長,怎麼了?」

 

  「叡堯,今年年終音樂發表會你獨奏一個樂章可以嗎?」錡田韶掏出口袋的筆記本問,然而眼神很明顯的散發出你該答應的強烈訊息。

 

  「诶?不是還要十個月那麼長的時間嗎?那麼早做人選囉?」

 

  「本來就會提早做準備,尤其是獨奏什麼的。答不答應?重點。」

 

  「當然是答應啊!」

 

  「那曲子趕快選出來跟我說嘿!記得只有一個樂章而已。」錡田韶再度拍拍我的肩膀給我加油。

 

  我看著他又繞去找小提琴手後,我再默默的戴上耳機繼續聆聽,樂譜的中間還夾著我正在寫的信,第一次覺得我的字跡變好看了。

 

 

  致雪人:

 

  我們已有兩個禮拜多沒有見面了!

 

  不知道妳在另一個國度過的好嗎?

 

  有沒有覺得妳那裡過於安靜呢?

 

  最近我正練習弗德札克的第九號交響曲,狀況不是很好!每次我總在大提琴的部分忍不住閃神,然後就被其他人罵了一頓,尤其新上任的大提琴首席罵我最兇,其實我不覺得他有什麼了不起,比起妳程度還差很多,不過我還有一點很不滿的事就是大家拿你們做比較,甚至說你們兩的個性都一樣糟糕,難以相處。可是我覺得不一樣!新的大提琴首席是真的高傲、自以為,而妳只是封了心……

 

  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很羨慕妳那個前男友!妳為了他把心鎖到直到自己的生命終點,而他如此自私的對待妳,妳還能夠這麼死心踏地守候與他的回憶,我真的覺得羨慕以及忌妒!

 

  但是現在你們兩終於相聚了!我想我該祝福你們。

 

  剛剛團長要我在年終音樂會獨奏一曲,我想我不用想什麼曲目了!我只想要演出妳當時獨奏的《雪人的眼淚》第三樂章,妳那時的表演仍然還是讓我忘不了!

 

  全場的目光以及燈光全聚焦在妳身上,而妳眼睛中閃爍著淚光,微抬起頭不讓它流下,撥奏的音符卻直直逼著很多聽眾掉淚。

 

  當時我在後台一直撐著所有的情緒,我只想努力的盯著妳的演奏,不想讓淚水模糊所有視線,可惜最後在第三樂章時我開始掉淚了!連抬頭45度角也沒法阻止。

 

  只是我不知道用長笛來詮釋這首會不會破壞妳所要表達的故事呢?

 

  我會不會演奏不出那種感覺,雪人守候一整個冬天卻只等來一個春天來臨,雪人雖然沒有心但是仍會流淚,眼淚啊!控訴為什麼只有春天到來?

 

  我想有點難詮釋,因為我一直還領悟不了妳當時的心情。

 

  先寫到這裡,我要準備開始團練了!

 

  最後,

 

  妳那邊的雪人仍在哭泣嗎?

 

  妳還在拉大提琴嗎?

 

  我希望我能夠順利演奏出我的《雪人的眼淚》,

 

  到時候妳要站在最靠近我們這裡的邊界聆聽喔!

 

                                                      祝妳收信愉快!

 

                                                                                        窺探者親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