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雪人:

 

  妳最近好嗎?

妳那邊的天氣如何呢?

 

  我這裡陰雨綿綿呢!最近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取消戶外演奏會的活動,大家都躲到室內練團以及哈啦打屁什麼的,放心,我們都有認真練習,人家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所以妳看到這別生氣嘿!

 

  我除了開始改譜之外,就是修改妳所寫的《雪人的眼淚》,我要讓它變成長笛版!我也開始幫忙整理樂譜室什麼的,畢竟太亂不是一個好現象,對吧?

 

  我在整理的時候看見以前的錄影帶,團長說這是你們六年前的年終音樂會,果然影像上除了妳跟團長以外幾乎都是不認識的團員,而我也是第一次在影像上看見妳的前男友,妳的前男友看起來跟妳一樣平凡,但是感覺是一名平易近人的陽光男孩,那時候是你們後台花絮,那天似乎剛好是以前的團員生日,你們互相砸對方蛋糕,全身都沾滿奶油,團長還在那抓狂大喊別砸到樂器!你們笑的好開心……

 

  我第一次看見妳笑得很開心,也第一次聽見妳的笑聲,平凡卻很溫暖。

 

  團長也說好久沒見到妳這陽光般的笑容,他說自從妳生病以後、男朋友到另一個國度之後,妳就再也沒笑過,漸漸的熟悉的團員們都離開,而大家都不知道妳會笑這件事了!

 

  最近我開始重溫一部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以前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只覺得女主角好普通啊之類的,那時的我只喜歡看眼睛很大、胸部也很大的女生,所以一點也不懂什麼純愛,更不懂幹嘛一直掛念一個逝去的過去戀情,但是時間長久的歷練再加上遇見了妳,我才知道這部電影如此感人,才知道什麼是難以忘懷的摯愛。

 

  我開始花很多時間去看小說版還有電視劇,每到小朔站在世界的中心把亞紀的骨灰撒向天際時我忍不住開始哭了……

 

  我開始回想九十四天前的那個場景,妳的家人們一身黑色站在懸崖上,妳的母親抱著妳的相片一直頻頻掉淚,妳的姊姊以及小弟為妳的相片跟骨灰罈撐傘遮陽光,而妳的大哥把妳的骨灰撒到海裡……

 

  那個場景我忍不住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場景重疊在一起了!

 

  真的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了!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看過的人都會哭著說希望有一生也想談這種戀愛!

 

  也終於知道小朔所說的『我在沒有她的世界活了十七年』這種滋味了……

 

  妳那邊的雪人還在哭泣嗎?

 

  我這裡的雪人已經哭到看不見原來的面貌了……

              

 

                                  祝妳收信愉快!

 

                                                          窺探者親筆。

 

 

作者的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zerr3I_JQ

本封信可以搭配這首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