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溫柔的為我披上外衣?

是誰撒嬌的擁我入他懷裡?

是誰虔誠的聆聽我的樂曲?

是誰?

 

黑子哲也在夢中夢到了四個身型不同而臉孔模糊的人,在最後快醒過來前他夢到自己被鐵鍊綑綁起來,有個模糊臉孔的男人不停的在耳邊呢喃,似魔咒般不停的反誦,他好痛苦,想大叫求救,可是卻沒有辦法開口,然而眼睛不知覺得流下淚水,眼前突然閃過紅髮的人影便從夢中醒過來。

「那個紅髮的人是誰?還有我似乎呼喚他的名字?」

黑子哲也張開雙眼努力回想做的夢,可惜一點頭緒也沒有,然而棉被傳來淡淡的檀香味道,頓時有種安心的感覺。

不要再想好了,怎麼回想總都想不起來,或許大人說的對,如果記憶很重要的話自然就會想起。

原本想再把棉被往上拉點時候,黑子哲也才驚覺感覺不對,趕緊坐起來頂著凌亂的頭髮左顧右盼,周圍盡是陌生的佈置。

我昨天好像是在書房等大人吧?我怎麼會在這間房間裡?而且這間房間是誰的?

黑子哲也忍不住舉起拳頭放在唇邊努力回想昨晚,但是記憶依然停留在書房的時候,是大人帶我回他房間?

想到這裡的黑子哲也不自覺臉頰開始泛紅,心升起逃避心態的鑽回被窩裡。

或許睡一睡就正常了!他就這麼自我催眠。

「小哲!一起用早膳!」實渆玲央和葉山小太郎一起開心的推開門,倆人開心的模樣如同得到赤司征十郎的賞賜般。

他們會開心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黑子哲也早上都是跟赤司征十郎一起用膳,簡單來說只要赤司征十郎在府中的一天就沒有機會佔有黑子哲也。

 

以後常常有人來找大人好了!這樣我們就有機會跟小哲一起!

 

「大人們早安,容許我還沒準備好跟你們道早。」黑子哲也趕緊離開床上與對方道早,他有些不知所措的摩擦著雙手,畢竟現在的模樣跟禮節相差甚遠。

「沒關係!這樣的小哲超可愛!我來幫你整理頭髮!」實渆玲央把對方抱入懷裡摩蹭。

「實渆大人,您這麼說我會很困擾的。」黑子哲也有些困擾的低頭回答。

「玲央,這樣小哲會喘不過氣來!」葉山小太郎硬要把黑子哲也從對方的懷裡扯出來。

「小太郎不要跟我搶小哲!」

實渆玲央和葉山小太郎兩人開始上演搶奪黑子哲也大作戰,黑子哲也無奈的被他們拉來拉去,直到根武谷永吉進來之後才結束這場爭奪戰。

「大人們怎麼知道我在這間房間?」在飯桌前,黑子哲也輕咬著筷子,好奇的問。

「是大人要跟中央來的奉常大人談話、用膳,在會客之前就來跟我們交代和你一啟用膳。」實渆玲央一手托著頭看著黑子哲也疑惑的表情,陶醉的在話語中加上小哲真可愛等等字眼。

「原來如此。」黑子哲也果斷的漠視被人誇讚可愛的字眼。

「小哲,等等我們一起去街上晃晃!」葉山小太郎開心的放下碗筷向眾人提議。

「好主意!」實渆玲央開心的跟著附和。

「可惜沒辦法,黑子,大人找。」黛千尋突然出現在眾人背後,冷冷的說。

「好的。」黑子哲也點頭表示知道。

「真是不可愛的男人!」實渆玲央扁嘴別頭抱怨。

「真是不好意思,但我也不想被你說可愛。」黛千尋面無表情的回答,語畢,其身影又瞬間消失在眾人面前。

「只能說果然是暗部隊長嗎?消失的真快!」根武谷永吉放下手中的大碗公感慨。

「只有他才會這樣吧?那個像幽靈的傢伙。」葉山小太郎忙著開始把飯往嘴裡送,對於黛千尋這個人他不是很喜歡,要不是在府裡有點作用,不然他早就聯合實渆玲央把他趕出去了!

「葉山大人,不要這麼說黛大人。」黑子哲也放下碗筷,嚴肅的說。

「小哲,你人太好了!對待那種人就像我這樣處理就好了!」葉山小太郎不是很開心的回答。

小哲,你都不知道!那個人一直說你記憶恢復就要離開府裡!

葉山小太郎悶悶的在內心說,他不說出來是怕對方聽了會很傷心。他感覺對方總是很怕自己沒有幫助到他們府裡的人,深怕自己是大家的包袱。

 

他只想對他說:小哲,有你在府裡,我們都很快樂!總是寂寞的大人也開心,所以請你不要離開我們!

 

「總之,小哲,你先去大人那裡好了!別讓大人等太久!」實渆玲央看氣氛感覺不對,趕緊叫黑子哲也去找大人。

黑子哲也把碗筷放好,點頭回應對方便離開。

「小太郎,我們好好跟小哲一起就好了!」

「沒錯!」

在黑子哲也闔上門之後,實渆玲央語重心長的告誡對方。

 

綠間真太郎雙手抱胸與正在喝茶的赤司征十郎相互對望。

在一起使用早膳時,彼此開門見山的說,畢竟兩人都不想跟對方耗太多時間,綠間真太郎在對方的問話下,表明希望把黑子哲也引薦到樂府,當然也先彈上一曲給他審核是否有資格進入樂府中。

赤司征十郎起先禮貌性的推掉,但是對方直說先彈給他聽,至於是否有意願進樂府之後再談。

略沉思一會,赤司征十郎便叫黛千尋把黑子哲也叫過來。

 

「大人。」黑子哲也向綠間真太郎與赤司征十郎低聲行禮。

黑子哲也起身之後整個身影就這麼映進綠間真太郎的眼裡,同樣的外貌、一樣的聲音,只是眼前的人沒有仙氣,像是一般的人類,但是他可以確定應該是他辛苦找了很久的人,因為他相信天下不可能有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看著綠間真太郎拳頭握緊的樣子以及看著黑子哲也的雙眼透露出跟自己類似對對方的情感,赤司征十郎眼底越來越冷,他絕不容許自己的瑰寶這麼到別人懷裡。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