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風搖曳的髮絲,手中吹奏的玉笛在暖陽照耀下更顯得晶瑩美麗,瞇起桃花眼享受笛聲與瀑布聲的二重奏,但更令人陶醉的並非是笛聲的高亢明亮,而是坐在河流旁的藍髮少年。

隨興把因風一直吹動的藍髮絲塞到耳後,張著大眼瞧著河流的流動,白皙的雙腳在河裡來回擺動。在波光粼粼照射下其身影顯得更加柔和,竹片隨著風飄落到河流上,載浮載沉。

「小黑子!我今天吹得好不好?」他忍不住衝向對方把對方塞進懷裡。

「還可以。」他淡淡的回答。

「怎麼只有還可以呢?我今天可是用充滿對小黑子的愛在吹的喔!」他邊說邊磨蹭對方,對方身上散發出來的淡淡香氣令人安心、著迷。

「是嗎?」

「好過分!我今晚又要哭濕我的棉被囉!」他摸著被對方一記手刀的肚子說,話語上還不忘對對方裝可憐。

但是,這招早就對其不管用,他默默的抽走對方的笛子,小巧的唇自然閉闔,將吹孔置於下嘴唇下沿,對準吹孔開始吹奏。

 

如果他的笛聲是高亢宏亮,而他的笛聲卻是悠遠低迴。

在吹笛技巧上,他不如對方,而旋律抒發出來的感情卻是無懈可擊。

 

「不愧是小黑子,吹得真好!我還想再聽!」他興奮的拍手叫好,趕緊再催促對方吹奏下一首。

「請允許我鄭重拒絕您。」他放下笛子,輕輕的回答。

「為什麼?」他失望的嘟起嘴巴問。

「我只會吹一首。」他仍保持淡淡的語調回答。

「那小黑子再多練幾首嘛!」

「我覺得我還是專注練琵琶就好。」

「不過,這把笛子我不想洗了!這樣我就可以跟小黑子間接接吻了!噗──」

原本笛子要遞還給他,一聽到似乎不想聽到的話語便用笛子狠狠的攻擊對方的腰部。

「嗚嗚!小黑子!好過分!怎麼可以打你最愛的人呢!嗚嗚!」話語已講到不知道在說什麼的他直直抱著對方的腰,而對方似乎忽略他的存在般逕自往前走,形成一個嬌小的人兒拖著一個高個兒走的有趣畫面。

 

他非常喜歡對方,即使對方對他淡淡的態度,他也無所謂!

因為他們不是壽命很短暫的人類,而是不知道現是何年的仙人。他有很多時間以及機會可以進攻對方的心房,他會努力的和對方撒嬌以及死纏爛打等等用盡所有辦法來得到他。

 

他一直都這麼計畫著,但是──

 

「小綠間!小黑子到底去哪裡了?會不會被人類撿走啊?小黑子長得那麼可愛!一定是人類撿走了!啊!你說小黑子掉落人間時渾身是血?不知道傷口怎麼樣了?他需不需要一個我愛的擁抱啊?唉?小綠間?」他焦急的在綠間真太郎身後打轉。

「可以閉嘴嗎?黃濑涼太。」綠間真太郎忍下想痛扁對方的衝動,出言警告。

「幹嘛這樣啊?我超擔心小黑子的!小黑子這麼沒有防備心!人類那麼陰險狡詐的!看到小黑子那麼可愛一定會把他拐跑!小黑子這樣超危險的!而且又有受傷!根本沒有力量保護自己!我一定要趕快去救小黑子!小綠間!我們要盡快去救他!小黑子一定很害怕!……」黃濑涼太隨著話語打轉的速度越來越快,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沒發現綠間真太郎額頭上已經爆滿青筋。

「黃濑涼太!你不會閉嘴沒有關係!我可以幫助你!」綠間真太郎冷下臉,手中變出細長條的布條,咬牙切齒的說。

「對不起,我閉嘴了!」

 

那時候的他們找尋他已經花了約有百年的時間。

他每每沒有結果下總是懊悔萬分,要是那時候沒有隨便離開天界就好了!那時候的他想去人間找禮物送給對方,卻不知道一回來就聽到綠間真太郎跟他說這些不幸的消息。

 

「黃濑?」笠松幸男看著對方仍在流淚下,他出聲呼喚對方。

「笠松前輩,不好意思!」黃濑涼太粗魯的擦乾臉上的淚水,可是淚水仍止不下來,他有些尷尬的想找個隱閉的地方讓自己好好冷靜。

「不介意,請用。」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過來的黑子哲也遞上手絹。

「小黑子!謝謝!」黃濑涼太略驚訝一會後,開心的接下手絹。

「小黑子?」黑子哲也疑惑的歪頭,張著大眼直瞧對方。

「你忘記了嗎?我在姓氏前面加一個小就是代表我很尊敬對方的意思喔!」

「請允許我糾正您,我們這是第二次見面而已,第一次是在街上,似乎沒有忘不忘這個問題。」

「對不起我記錯了」黃濑涼太傻笑搔搔自己的頭回答,可是笑容底下盡是心碎。

這時候他才想起來當時好不容易找到黑子哲也的時候,他早已經忘記一切。

小黑子,那時候你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那時候是誰綁架你?

你現在好不好?

但是,這些疑惑仍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解開。

 

「是說你的琵琶彈得很好!對了,我是笠松幸男。」笠松幸男語調帶著一點害羞的說。

「我是黃濑涼太喔!小黑子絕對不要忘了我喔!」黃濑涼太握緊手中的手絹,一臉興奮的說。

「笠松大人、黃濑大人,幸會。」黑子哲也禮貌的向他們敬禮。

「對了!小黑子──」

黃濑涼太尚未說完話,黛千尋突然出現在他們之中,語氣平淡的開口,「黑子,大人找你。」

「好的。那笠松大人、黃濑大人,請允許我失陪。」黑子哲也再次禮貌的向他們敬禮便去找赤司征十郎,而黛千尋靜靜的跟在其後面。

「真是可惜,想說可以攀上幾句的。」笠松幸男甚感可惜的說。

「對啊!小赤司眞會挑時間!」黃濑涼太邊說邊寶貝的把手絹放進懷裡,放進離心臟最近的位置。

 

是說那個人感覺不太好......

還是我想太多了?

 

黃濑涼太手拍拍手絹位置上方的衣服,不禁這麼一想。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