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十月是有事之秋的一個月份。

 

在王城的西北邊,也就是霧崎州受到外族侵襲,烽火連天、狼煙四起,百姓哀嚎遍野,而霧崎州州牧瀨戶健太郎此刻下落不明,地方群龍無首,軍紀開始渙散。

而在王城東南邊丞城州州內傳染病四起,死傷無數,邊丞城州州牧下令關閉所有州門,阻斷一切進出通道,試圖抑止傳染病向外擴散的局面。

其餘州雖然平靜,但是各個州內的百姓感冒的人數比往常的月份還來得多。

 

這個不平靜的十月是新國王所要面臨的重大挑戰,也是決定明君還是昏君的重要轉折點。

不久,新國王派出右禁衛軍軍隊七千人以冰室辰也為統帥從王城前往霧崎州,驅趕外族,維護洲內秩序。而丞城州的疫情問題則派了水戶部凜之助著名醫官帶領其他醫官前往。

 

虹村尚書令稱其決策不算好也不算壞的之舉,但是結果乃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

 

「所以冰室大人跟紫原大人到底什麼時候出發?」實渆玲央忍住想痛扁眼前在府裡遊蕩的兩人,咬牙切齒的問。

「黑仔,這個白糖糕很好吃喔!來!啊──」忽視對方快要痛扁自己的紫原敦把黑子哲也抱在懷裡,拿起一塊糕點要餵懷中的人。

「小哲,這個是王城最好吃的雪花糕,等等嚐嚐。」也跟紫原敦一樣忽視對方的冰室辰也勾起寵溺的笑容把糕點推到黑子哲也面前。

「你們的霧崎州出征呢?」實渆玲央蓄勢待發挽起衣袖準備要痛扁眼前的兩位大人。

說到紫原敦、冰室辰也以及黑子哲也剛見面的時候是在黑子哲也跟赤司征十郎還居住在王城的赤司府。某一日,紫原敦快餓昏在赤司府門口,正好黑子哲也跟葉山小太郎從外面要回府中,黑子哲也見狀把手中的糕點遞給對方,彼此便開始有所交集,而認識冰室辰也是在解救快餓昏的紫原敦之次日,冰室辰也帶著上好的糕餅來向答謝救命之恩而開始交集。

「啊,你怎麼站在那裡的?」紫原敦一臉疑惑的問。

「我站在這裡已經很久了!紫原大人,您忘了嗎?還是我帶您們進來找小哲的。」實渆玲央臉整個發黑,他發誓他沒好好教訓他們他就不聽小哲的演奏一個月。

「別這樣嘛!我們很久沒有見面了!好不容易我們有經過洛山州,當然要來找小哲啊!」冰室辰也把雪花糕切的更小塊點好方便黑子哲也食用。

「大人們的心意,在下十分感謝,但是,在下還是覺得霧崎州的事情比較重要,請容許我這麼說。」黑子哲也禮貌的開口勸他們要有急緩之分。

「好吧,既然小哲都這麼說了!敦,半小時之後我們出發。」冰室辰也笑笑的回答,則紫原敦不開心的鼓起腮幫子,像蒸籠裡膨脹的包子一樣。

「早該出發了!」看對方已有要離開的舉動,實渆玲央心中頓時鬆了一口氣。

此刻又來了另一個實渆玲央頭疼的人物。

「小黑子!我來了!我們好久不見了!有沒有想我啊?」黃濑涼太一進赤司府就是直奔黑子哲也的所在位置,疑似擁有跟犬類一樣敏銳的鼻子,不管實渆玲央把黑子哲也藏到哪裡,黃濑涼太能夠立即把其找出來。

「請容許我糾正您,黃濑大人,我們昨天就有見過。」黑子哲也面無表情的回答。

「小黑子,你沒聽過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嗎?所以我們快三秋不見了!」黃濑涼太興奮的解釋他所謂的好久不見之其因。

「這就是文官嗎?」冰室辰也某方面很佩服對方可以把典故用在這裡。

自從中秋節晚宴後,黃濑涼太幾乎每天帶著不一樣的食物、衣料或者好玩的東西前來報到,而帶禮物來本來會是蠻開心的,但是禮物數量卻十分龐大,且還是相同的東西,足以讓人傷腦筋。

「捏爆你喔!黃仔。」今天黃濑涼太又開心的把裝著水梨乾的小甕堆滿整個桌子,導致紫原敦看不見自己糕點放在桌上的哪個位置。

「幹嘛這樣!人家說水梨乾可以預防感冒!所以特地準備給小黑子的說!小紫原別生氣嘛!還有我也想抱小黑子!」黃濑涼太臉上帶淚的欲衝向黑子哲也,但是還沒靠近就被紫原敦伸出的手擋下來。

「請允許我鄭重的拒絕。」

「诶?嗚嗚嗚,我又要哭濕好幾條棉被了!」黃濑涼太提起衣袖故作擦眼淚的動作。

「你們這些人什麼時候可以滾出赤司府啊!」衝向天際的話語來自實渆玲央的哀嚎。

不久,葉山小太郎也加進來攪和,頓時庭院喧鬧不止,場面還上演搶奪黑子哲也大作戰的混亂戲碼。

黑子哲也夾在這群吵雜人之中,內心其實是蠻開心的,活潑、熱鬧的場面讓他很有安心感,以前好像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可是以前的記憶似乎仍沒有甦醒的跡象。

雖然赤司征十郎沒有強迫他要想起以前的事情,但是,黑子哲也總覺得自己該要去想起來,現在已經不是因為要想起來而要離開赤司府,而是總覺得那個記憶對自己很重要。

是誰為了一抹憂傷而珍惜?

為什麼花要抵抗命運離開樹?

這些種種片段抑或者模糊的人影助長他恢復記憶的渴望。

「小黑子,你怎麼了?」黃濑涼太開心的向紫原敦跟冰室辰也揮手告別,竊笑現在黑子哲也只屬於他一人。

然而一轉身卻見到黑子哲也臉上居然閃過一絲愁苦。

「小黑子,有什麼煩惱都可以跟我說喔!我,黃濑涼太一定會幫助你的!」黃濑涼太把對方抱進懷裡,緊緊的環住對方纖細的腰。

 

要不是他能力不足,當時就不會被人攻擊導致救不到對方,

口口聲聲說最愛對方,自己卻該死的忘記對方,他要花所有心力以及心思好好彌補黑子哲也。

因為他終於在百年之後遇見了他。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