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間真太郎自從從洛山州回來後就把自己關在宗廟之中,外人不知道其在裡頭做些什麼,畢竟宗廟不是說你想進去就可以進去的地方。好奇的官員們私下跑去詢問高尾和成,也得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答覆,被人拒絕受到打擊。最終這件事情也成為中央不解之一事。

「小綠間,好久不見。」

「黃濑不要打擾我!你跟高尾和成都是一個樣!」綠間真太郎從他埋首苦做的東西上轉到利用仙力從另一地方跑到這裡的黃濑涼太之身上,口出的話語上充滿憤怒以及不滿。

「好過分!」黃濑涼太用手臂擋住雙眼故作哭泣狀。

「嘖。」綠間真太郎見狀明智的選擇繼續埋首做他的東西上。

「別不理我啊!小綠間。」

黃濑涼太大肆哀嚎起來,然而綠間真太郎仍選擇不搭理對方。見狀的黃濑涼太只好乖乖的說他要說的話,「我前幾天有遇到一個很奇怪的人類喔!居然從笛聲就看穿我了耶!而且身影跟我模糊記憶中的人好像是同一個人。」

「嗯。」綠間真太郎敷衍的回應對方。

 

看來黃濑遇見了他……

 

「明明只是一個人類而已的說,還跟我講道理,不過意外的談不上討厭。」忽略對方的敷衍,黃濑涼太逕自繼續說。

「看來你開始有好現象,不討厭人類。」

「哪有!我還是一樣討厭人類!」黃濑涼太從空氣中取出酒瓶以及酒杯開始喝起來。

「我才不管你還有沒有討厭人類,是說你失憶的片段想起來了沒?」綠間真太郎放下手邊的工作也取起酒杯開始喝起來。

「诶?小綠間不是不希望我想起我心中重要的人嗎?」黃濑涼太瞇起雙眼看向對方,他心中充滿疑惑。

他傷口復原後立即用仙力跑來找綠間真太郎,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他忘記心中那抹藍影是誰的話語,隨後就是對方一句很好當作回應。

「我這麼一問當然不是為了你,只不過是你有那個人當時發生的事情所有的真相罷了!」

人都是自私的,連仙人亦是如此。

他們都喜歡上相同的人,所以當知道情敵遺忘了那個人當然會很開心,然後拍手叫好。

要不是對方提到最後片段是他被人關在封閉的房間內,對方被疑似綁架他的人重擊受傷,他才不會關心他記憶有沒有復原。

「好啦!我努力去想!是說小綠間是在做什麼東西啊?」黃濑涼太開始在對方埋首苦做的東西旁打轉,好奇的伸手摸摸看。

這東西外型似高腳床,而床散發出冰藍色霧體,看似寒冷實質摸起來卻是一般的溫度。

「這是仙力復原床,好了,別再摸下去了!不然這張床會因為你的仙力而──」壞掉二字尚未從綠間真太郎口裡說出來,床就這麼因為黃濑涼太的觸摸而垮掉。

「黃濑涼太!」綠間真太郎憤怒的捏爆手中的酒杯,而弄壞床的始作俑者黃濑涼太趕緊利用仙力躲起來。

 

天曉得平常溫和的人生氣起來會怎樣,趕緊逃跑比較重要。

 

在洛山州州牧辦公處的庭院,聚集不少來歡慶中秋佳節的賓客,赤司征十郎舉起酒杯掛起職業性質的笑容與賓客簡單講上幾句,在談天、吟詩人群中,他內心也只有想跟他的瑰寶在府中慶賀,聽上幾曲對方彈奏的琵琶樂章。

對於今晚的重頭戲便是人們好奇傳說中的琵琶手現身,那個聽說被赤司征十郎藏在府中的人要在今晚的中秋晚宴上彈上幾曲。

赤司征十郎看著人群隨著黑子哲也抱著琵琶出現在眾人面前眼底盡是冷意以及懊悔。

他搖曳手中的酒杯,液面上倒影的是他喃喃說著不該提議哲也來晚宴上彈琵琶等等充滿佔有性的話語,但扣除掉這層面,他其實也有向眾人炫燿他的瑰寶之涵義。

 

人真的是矛盾的生物,赤司征十郎自嘲的笑著自己。

 

今晚,黑子哲也著一襲金色邊線淺藍色接近白色的衣服,水藍色長髮用紅色髮帶束起,在明月透著的銀光下,其身影更為相似虛幻、縹緲的仙人,潔白的人兒更想沾上屬於自己的色彩。

黑子哲也半闔雙眼透著溫柔,纖細的手指開始撥弄琴弦,引領眾人踏進他的樂章之中,旋律至高音處必有感到讚嘆,而至低音處則是令人感到平靜安逸,一曲結束,在場的人無不回味那旋律跌宕起伏。

在鼓掌聲結束下,黑子哲也又再輕輕的撫琴弦演奏,此曲開頭似月亮照印在平靜的湖水上,微風波動水面上小小的漣漪,然後原本以為會持續下去的平靜突然峰迴路轉,此刻烏雲遮住月光下起傾盆大雨,湖面激盪不安,又再以為大雨持續下時,天氣逐漸平穩下來,雨消失,雲散月岀,夜空因月亮而明亮,彷彿是白天。

本來綠間真太郎也想出席洛山州的晚宴,卻因奉常這個職務必須要在中央的中秋晚上主持例行禮祀,所以在這場中秋晚宴上的只有身為戶部官員的黃濑涼太跟他亦同為戶部官員的笠松幸男這兩位代表中央官員出席。

「這琵琶彈得真是不錯。」在一曲結束後,笠松幸男不吝嗇的誇讚其琴藝。

這種音樂人才埋沒在地方上實在可惜。

笠松幸男發現平常聒噪惱人的人此刻非常安靜,轉頭看向對方,眼前的人讓他震驚萬分。

黃濑涼太原本只是單純的聆聽其演奏,然而在最後一曲時,忍不住邊聽邊流淚。

一切與心中很重要的人過往隨著音符慢慢拼湊起來,模糊的臉孔隨著樂章逐漸清晰出來。

 

小黑子,我怎麼能夠忘記你呢?

你那麼重要!

我居然忘記你了!

我真該死!

 

那時候他很開心的在某一封閉房間發現對方被粗大的鎖鏈鎖在床上,趕緊要出手解開他的鎖鏈。

然而對方無神的雙眼下卻開口問他是誰,他整個心卻心痛萬分,心在淌血之中卻被身後的不知名人士給予重擊,在昏迷的黑暗之中,他最寶貴的記憶隨著竹簫吹奏聲化成碎片然後消散,等他甦醒過來之後,他便忘記了對方。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