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嘛!原來你是人啊?」男子有些不好意思以手指撓撓自己的臉龐,回想剛才的模樣實在是丟臉。

「意外的覺得大人您蠻丟臉的。」把手中的書本放回架上,話語忍不住小小吐槽。

「什麼啊?你這傢伙!」男子看著對方數落人是毫無表情的模樣,感覺很火大。

然而他卻不搭理男人的火大,逕自從書架上再度拿下書本翻閱。兩人之間又陷入沉默,男子有些不知所措的抓抓深紅色的頭髮,打量起對方沉浸書中的模樣,他實在找不到可以吐槽對方的地方。

不過,這個人不像個人類呢……

「大人,您似乎很煩惱?」發現對方視線一直放在身上,著實不太習慣,依他簡單的觀察對方,他猜測對方應該有煩惱困擾著他。

「我問你,你覺得對百姓很重要的是米飯還是房子?」發現對方似乎透露著善意關心他的煩惱,索性就把這個難題丟出來問對方。

「我想應該要優先考慮當下最重要的事情。」抬頭,手指優雅的放在頁面上以妨頁面翻動,輕淡的嗓音卻不失溫柔的說著。

「啊?當下?」

「是的,當下百姓餓肚子的時候,當然就要以糧食為優先,而房子則是可以放在第二選項。」淡然的言語卻不遮掩其光芒,男子更覺得眼前的人應該不是人類,散發岀的氣息似水柔和、平淡,毫無任何雜質。

「果然你還是當鬼比較適合。」男子搔搔頭有些小聲的說。

「嗯?」似乎聽不清楚的歪頭看著對方。

「沒有啦!忘記問你叫什麼了!」男子立即打哈哈過去,說實在的說對方當鬼什麼的還比較好這種話好像很不恰當。

「我是黑子哲也,我很失禮居然也忘記問大人您的稱呼。」意識到最重要的禮節居然被自己忘記,於是有些抱歉的詢問對方的稱呼。

「啊……那個…..我叫──」男子頓時說話支支吾吾,他很煩惱自己是不是要說出自己的名字,畢竟難得遇見一個可以交心的人,表明身分似乎會破壞難得的機會,還是隨便掰一個名字給他啊?但是這種做法似乎不是自己會做的事情,還是坦然表明好了!

男子正要大方說出自己的名字時,意外地肚子的聲音率先發出。

肚子發出巨大的咕一聲,讓黑子哲也意外地瞇起眼,「意外的大聲呢,您肚子餓的聲音。」

「你這傢伙!少露出這個反應了!」男子激動的握拳回答。

「不過我也肚子餓了。」黑子哲也闔上書,摸摸自己的肚子說。

「吶,走吧!一起去吃東西!」聽見對方說肚子也餓後的男子露出豪爽的笑容提出建議,黑子哲也點頭表示同意,兩人就放低音量離開府庫。

「大人,我們擅自進入御茶膳房這樣好嗎?」黑子哲也面無表情的看著對方忙東忙西,不解的問。

「不要緊啦!我偶爾也會這樣進來呢!你就給我安靜的坐在那就好了!」男子露出自信的笑容回答,讓黑子哲也無從說上什麼,只好安分的找個位置坐好。

不一會功夫男子端了兩大盤的炒麵過來,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您的廚藝很厲害呢。」先是觀察炒麵才緩慢動筷子的黑子哲也吃下幾口麵後,不吝嗇的稱讚對方的廚藝。

「我想我可能比較適合當廚役吧?」男子吞下滿嘴的食物,有些喪氣的低頭看著盤中食物回答。

男子一說完,黑子哲也毫不留情的站起朝對方的頭給一記手刀。

「黑子!你幹什麼啦!」男子摸著被攻擊的部位,狠狠的瞪著對方。

「人在哪個位置必有一個道理,如果隨意糟蹋自己的人,就連我也難以放過對方的。」黑子哲也平靜如水、平淡的口吻難得的起了漣漪,雖然很平淡,但是足以讓人知道他正在生氣。

「你這傢伙!」男子不滿的別頭,正眼也不瞧對方。

「不過我很相信您的,因為您很有心的在府庫裡尋找答案。」不會因為對方的反應而持續的斥責對方,黑子哲也就是這樣子的人,切中一個點,說出適當的回應。

「你這個人啊!真是的!不過啊,謝啦!」露出豪爽的笑容,伸手弄亂對發的髮。

「您這樣會令我很困擾的。」怎麼那麼多人喜歡玩我的頭?黑子哲也無奈的想。

半月升高,透著銀光進到御茶膳房內,兩人在月光下顯得柔和,一切都令人溫馨又美好,如果扣除掉煩憂的身分,也許這美好的時光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終究君是君,臣是臣,無從改變。

吃飽的兩人以緩慢的步伐走回府庫,男子看著對方的側臉,想到對方一大盤的麵只吃了快一半的量後便開口調侃對方,「你的食量真的很小!難怪看起來如此瘦弱。」

「是大人您太會吃了。」黑子哲也淡淡的反駁。

「你這傢伙,很愛攻擊我!」

想伸手再度弄亂對方的髮絲時,一句呼喚聲讓他嚇到跳起來然後迅速跑開,等黑子哲也搞清楚眼前狀況時,男子早就不見蹤影。

「哲也,你在這裡啊?我剛剛去府庫的時候,沒有看見你。」赤司征十郎雖然覺得自己有些疲憊,但是在面對黑子哲也這個人的時候,他會永遠保持溫和的笑容。

「我剛剛跟一名大人去御茶膳房。」黑子哲也輕輕的吐出話語解釋。

「這樣啊……..」想到剛才落荒而逃的人,赤司征十郎眼神一暗,嚴肅的再度啟口問,「哲也,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我知道。」黑子哲也面無表情的點點頭回答。

就是傳說中思考總是過於衝動、熱血的笨蛋國王,火神大我。黑子哲也心中默默吐槽剛剛跟自己相處幾個小時的人。

「不過,赤司君。」

赤司征十郎聽見對方緩緩道出但書的話語,靜靜的等待對方說出下文。

「我深信那個人可以成為一名好國王的。」黑子哲也雖然平靜的說出這段話語,但是在赤司征十郎眼前的他臉部突然變得很柔和,讓他心中莫名的不大開心。

──哲也,還不屬於你的,他跟你仍然沒有什麼關係。

我知道哲也跟我還侷限在原點上。

──趕快有所行動吧!一但錯失良好的機會,你們倆仍然沒有任何的關係。

但是,我仍希望哲也的心完完全全屬於我的時候,我才想有所表示。

 

在赤司征十郎內心交雜眾多心情的時候,黑子哲也有些擔心的緩緩開口關心對方,「赤司君?您沒事吧?」

「沒事,哲也,以後還是不要跟不熟悉的人隨便去別的地方,知道了嗎?」赤司征十郎臉上掛起溫和的笑容,牽起對方的手與其十指緊扣,手心傳來對方的溫度讓他安心不少。

「嗯。」黑子哲也原本想在心中吐槽對方把自己當做容易被騙的小孩,但是看著對方隨著自己的應聲而露出安心的笑容,他只選擇順著對方一切行動。


 

 

 

 

──TBC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