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小說為《黑子的籃球》衍生創作同人小說。

 

※背景:架空古代小說

 

※性向:BL

 

※主CP:赤司征十郎X黑子哲也(赤黑)

※※※

 

「陛下,回答的很不錯。」赤司征十郎聽完對方回答昨天早朝結束後丟出的題目的答案,面容沒有很大的浮動,難以讓人理解是否感到滿意。

 

「嘿。」還在努力成為好國王的火神大我雖然無法理解赤司征十郎是否有滿意,但是聽到對方說不錯仍然感到高興。

 

「在施政上還是要多一點冷靜思考。」赤司征十郎看著對方高興到傻愣的抓抓頭,他仍不變表情的針對對方的缺點說。

 

「喔喔!」火神大我現在覺得自己滿腔熱血,經過黑子哲也昨天晚上的鼓勵,尤其那相信二字更是激勵了他的心,他現在要努力成為一個好國王,因為還是有人相信他能成為一個好國王。

 

「陛下若沒事,臣先行告退。」

 

「去吧。」

 

赤司征十郎行禮之後,離去關上門前的表情盡是冷意。

 

無論對方是誰,只要從他身邊搶走哲也的人必須死!在全身散發黑氣同時,左邊原本赤紅色的瞳孔瞬間變成金色也隨即回歸成原本的瞳孔色。

 

※※※

 

天氣越來越暖和以及微風吹拂下,格外讓人身心舒暢。這樣令人舒服的天氣再加上練了兩首要在夏宴上表演的曲目,這些足以讓黑子哲也掛在石雕欄杆上昏睡。

 

「小哲!」高尾和成跟平常一樣把沾過水的毛巾蓋在黑子哲也的臉上,幫他消除疲勞感,但是今天格外的興奮的呼喊黑子哲也。

 

「高尾大人,謝謝。」黑子哲也仍然不動的保持掛在石雕欄杆上休息。

 

「小哲,喜歡什麼樣的人?」               

 

原本黑子哲也以為跟高尾和成的互動跟平常一樣,居然今天問了讓自己很納悶的問題。

 

「高尾大人,您今天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黑子哲也緩慢的爬起,還讓毛巾掛在臉上平淡的問。

 

「沒有啦!好奇的問問!像小眞喜歡比自己年長的人,然後我就很好奇你喜歡的人。」高尾和成雙手隨意搭在頭上故作隨意的模樣。

 

「嗯。」

 

「小哲覺得困擾的話,不用回答沒關係的!」高尾和成看對方似乎很困擾的模樣,趕緊給對方另一個選項可以選擇。

 

「沒有覺得困擾,只是從沒想過這個問題。」黑子哲也平靜的拿下掛在自己頭上的毛巾。

 

他很認真的思索這個問題,腦海裡閃過那個第一次遇見的人,赤司征十郎,對自己溫柔微笑並且伸出手的人。

 

「我應該是會喜歡溫柔的人。」黑子哲也的臉仍是毫無表情,但是心中卻是回憶與赤司征十郎相遇到現在的過往,不論是露出惡作劇的笑容搶走自己吃到一半的糕點,或者聽著他的琵琶樂曲閉上雙眼露出滿意的笑意等等。雖然對方有時候會有讓他百思不解的言行舉止,例如生日的時候居然要他吻他跟獻上忠誠當作禮物,但是自己面對他溫柔的對待,一句好聽的喚聲足以讓他平靜止水的內起了漣漪,畢竟自己在怎麼平靜仍是會有感覺的。

 

至於對方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對待自己?他還不知道。

 

「好廣泛的答案喔!」高尾和成語氣上帶有些不滿意的感覺,他還以為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答案,因為對方平時說話有時候會有語出驚人的展現,不過,這也算是語出驚人的另一種形式吧?

 

「我個人倒覺得還好。」黑子哲也微歪頭思索,喜歡一個人不就是希望喜歡的人用最真心的溫柔對待自己嗎?

 

「可是不管是誰面對像小哲這樣的人,都會忍不住溫柔對待的。」高尾和成取走對方手中的毛巾,莞爾一笑,他笑自己不自覺得變相告白,但是這個告白完全不像個告白,不過這樣的告白才不會讓人有所壓力。

 

「我很高興聽到您這麼說,但是每個人對待人的溫柔是不太一樣,我想我說的那個溫柔應該是打從心底散發的溫柔,且是獨一無二的溫柔。」說到這,黑子哲也露出溫柔的淺笑,眼前浮現對著自己伸出手的赤司征十郎,自己方才說過的話語都是想對著他說。

 

可惜自己永遠都不會對對方訴說,因為他深知自己是來路不明的人,完全配不上生在貴族的對方,所以他很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光,因為有一天也許這美好的時光如同泡影瞬間什麼都沒有留下。

 

「啊咧,我聽不太懂小哲的話,原來溫柔還有分別的啊?」高尾和成有些苦惱的抓抓頭,感覺自己的腦袋會打結。

 

「高尾大人,這個問題無關緊要,所以請您不需要糾結這個問題。」黑子哲也面無表情的說。

 

然而這個表情以及這樣的目光讓高尾和成忍不住伸出手瘋狂弄亂對方的藍色髮絲,「小哲,果然是個可愛的部下。」

 

「高尾大人,我這樣很困擾,請別用可愛來形容身為男孩子的我身上。」黑子哲也露出困擾的神情,心中已經算不出來到底有多少人用可愛二字來形容自己。

 

「嘻嘻,抱歉!」高尾和成在嘻笑之中收回自己做亂的手。

 

看著黑子哲也無奈的開始整理自己的髮絲時,藍色髮絲在暖陽映照下,格外閃閃動人,高尾和成下意識把一直以來想問的問題丟出來,「那赤司尚書令在你心中是什麼樣的存在?」

 

「一個耀眼又優秀的存在。」黑子哲也順著自己髮絲的手先是停頓,後又若無其事的整理自己髮絲。

 

「啊?就這樣啊?」高尾和成雙手隨意放在後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

 

「在我心中就是這樣的存在,一個難以靠近的尊貴存在。」但是目光卻無法從他身上離開。黑子哲也未說完的話語就這麼逕自在內心說著,大概就是在他對著自己承諾會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時代的時候,他那自信、耀眼卻不失溫柔的表情,那時候開始就停不下追隨的目光以及腳步。

 

「那這樣就不會難以靠近了吧?哲也。」一隻從黑子哲也背後伸過來的手握住他的手腕,黑子哲也一轉過身就見到赤司征十郎臉上寫滿眞拿你沒辦法的表情。

 

而站在一旁的高尾和成不禁打寒顫。

 

 

 

小哲為什麼都會吸引到不好招惹的角色啊?

 

高尾和成抬頭遠望天空,無語問蒼天。


 ──TBC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