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門外的綿綿細雨,我不由得嘆氣。我非常不喜歡這種雨,細如絲彷彿會纏住全身然後一層又一層的被包裹住,喘不過氣。

 

  穿好布鞋,看著靜靜躺在我身旁的紙箱,不由得再度嘆氣,我捨不得這紙箱被淋到任何一滴雨,這種細雨雖然小但是淋久了還是會溼透的。

 

  「叡堯,大塑膠袋給你,箱子應該是裝得進去。」

 

  「謝啦!阿琉姐。」

 

  阿琉姐,全名日瓏琉,是雪希的姊姊。

 

  我剛到這裡時看見阿琉姐的臉龐,和妹妹是相似的五官,只是多帶了些成熟感。我在想她如果活到這個年紀應該也會是一樣的感覺。

 

  「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我妹?」日瓏琉似乎是想了很久之後才以投直球的方式問我。

 

  而我愣了很久才緩緩開口,「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

 

  「原來是不知不覺的喜歡上她啊…….」日瓏琉環抱胸看著門外的細雨,似乎是眺望天空,那個陰暗的天空。

 

  我也安靜不搭話,說實在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因為這樣被朋友取笑很久,第一因為我居然沒有喜歡的理由,第二我居然喜歡上跟我一直追求的類型是天差地遠的類型。不過他們那時說也許是清純的誘惑,我忍不住白了幾眼。

 

  「叡堯,我希望你發現喜歡的理由然後徹底的去遺忘雪希。」

 

  「……」一提到遺忘這個詞不由得心開始痛起來,因為遺忘是一個非常殘忍的事情,彷彿是把這個人的存在剔除一樣。

 

  「說來我雖然是很自私的,希望多一個人能夠證明雪希曾經活著的證明,但是我不該那麼自私把每個認識過她的人一起拉到悲傷的深淵裡。所以算我求求你!遺忘她吧!就當作是我把這箱她的遺物送給你的回禮吧!」

 

  「我試試看。」抱起裝好塑膠袋的箱子,沉默許久後我才緩緩答應對方。

 

 

  致雪人:

 

  妳最近好嗎?

 

  我這裡仍然在下雨,是一場黏膩討人厭的雨。妳那邊應該仍是晴空萬里吧?眞令人羨慕。

 

  我前幾天有去探望妳的家人,他們過的還不錯。妳大哥帶妳媽媽去德國遊玩,而妳弟弟最近考試都在全校前三十名,我還跟他說考上東大也許有機會喔!妳姊姊還是一樣跟妳很像。

 

  還有,我從妳姊姊那裡拿到關於妳的東西,妳要生氣的話去找妳姊姊,是她親自給我的,我可沒有主動討喔!

 

  我打算過幾天之後再打開來看,我現在還需要一點沉澱以及一點勇氣去翻閱裡面的東西。不過我有先偷看妳畫的雪人繪本。

 

  “在很久很久以前,雪人是一名可以自由走動、亂跑亂跳的雪精靈。

 

  “而她跟一名小男孩認識了!

 

  “他們一起玩耍、一起聊天。

 

  “但是有一天,小男孩要跟父母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於是跟雪人承諾會回來找她玩耍。

 

  “然後雪人就一直佇立在村子外通往另一個地方的道路上等待。

 

  “深怕會錯過遇到小男孩,雪人不敢隨便亂跑。

 

  “一直等待。

 

  “──直到下一個春天。

 

  “春去秋來。

 

  “雪人始終沒有等到小男孩。

 

  “漸漸的愛說話的雪人不說話了!

 

  “漸漸的雪人的腳不見了!

 

  “漸漸的雪人就跟稻草人一樣只會固定在某一位子上。

 

  “但是雪人會一直等待。

 

  妳知道嗎?翻閱完之後,我這裡的雪人開始大哭一場。

 

  我這裡的雪人真的是愛哭鬼。

 

 

                                   祝妳收信愉快!

 

                                                   窺探者親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