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

 

  侯念楓緩緩張開雙眼發現自己坐在鏡子前面,鏡子裡面有一頭金色長髮、臉上化上淡淡煙燻妝。

 

  「這打扮還不錯啊……不錯個頭啦!我怎麼又上當了!」發現自己怎麼又上當的侯念楓崩潰的趴在桌上。

 

  相同的手法再度上演,而自己又居然中了相同圈套。就在大約一小時左右,游紫晴體貼的為他泡一杯薰衣草茶,侯念楓不疑有他又很開心的端起茶杯飲盡,然後喝完後就開始昏昏欲睡,誰知道一睜開眼又是跟上次相同的情況,游紫晴又把他打扮成她口中的楓公主。

 

  「楓,真是可愛呢!再度上同樣的當了!」發出銀鈴般笑聲的游紫晴掛到侯念楓背上。看著他挫敗的趴在桌上,游紫晴表示說一百次好可愛都不夠。

 

  「求妳不要再鬧我了!妳又想要幹嘛了?」這些人什麼時候才會有正常的一天啊!侯念楓無語問蒼天。

 

  「哪有鬧你啊!我只是想看你可愛的模樣啊!」游紫晴鼓起腮幫子為自己澄清。

 

  「晴晴!」侯念楓還沒開口說話,突然芃希推開辦公室的門後緊張的撲到游紫晴背上。

 

  「好重啊!」背上已經承受一名人員的重量已表示快不行了,結果又增加另一名人員的重量,侯念楓趕緊豎起白旗投降。

 

  可惜他背上的兩名人員可沒有想理會他的意思,開始自顧自的聊起了起來,「芃希怎麼了?」

 

  「晴晴,叫我希希啦!不然我不告訴妳!」芃希開始像小動物用臉摩蹭游紫晴的背部。

 

  「不告訴我也沒關係啊!」打定對方每次都會把事情毫不保留的告訴自己,游紫晴才不會那麼簡單順對方的意。

 

  「不管怎樣,趕快從我身上離開啊!」侯念楓發現兩人很起勁的聊起天完全忽略自己的存在,他只能趕緊放大哀嚎的量來爭取解脫。

 

  「楓,對不起,我忘了你!」游紫晴一副對吼的表情趕緊道歉,輕輕的挪動身體告知黏在背上的某隻動物。

 

  「侯念楓,你什麼時候有變裝癖的?」芃希更是一臉寫著你什麼時候在這的表情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游紫晴的背上。

 

  「我才沒有變裝癖的!還不是晴的傑作!」侯念楓不爽的把假髮扯起來丟到桌上,始作俑者游紫晴仍在一旁直嚷嚷楓要有公主的模樣。

 

  「對吼!我怎麼沒想到用變妝來解決!晴晴,妳變裝成男生假裝我的男朋友好了!」從變裝這個詞獲得靈感的芃希開心得抓住游紫晴手說。

 

  「蛤?」游紫晴歪頭發出疑惑聲。

 

  「啥?」侯念楓原本努力在擦掉自己臉上的妝,一聽見不得了的發言跟游紫晴同時發出疑惑聲。

 

  「拜託啦!晴晴。」深怕對方不肯答應自己這個無理的請求,芃希趕緊用可憐攻式來進攻對方。

 

  「理由?」游紫晴面帶嚴肅的問。

 

  「還管理由啊?這太荒謬了吧!」侯念楓忍不住翻了白眼。

 

  「要你管!」芃希對著侯念楓用力的吐舌大作鬼臉。

 

  「不說就沒有機會請求我幫忙囉!」游紫晴露出一臉正在計算的表情,侯念楓有種不祥的預感,天曉得游紫晴又想幹嘛了。

 

  「就是我們家的那群老頭想要幫我安排相親啊!但是我又沒有意願而且我又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才想請晴晴假扮我的男朋友來讓他們死心啊!」芃希邊說邊伴隨啜泣聲,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妳字典裡哪有所謂的不好意思這個詞啊?希希。」在游紫晴似乎是閉上眼思考之後,侯念楓趕緊先發制人,不然事情會走向亂七八糟的處理模式。

 

  「希希只有晴晴可以這樣叫我!侯念楓!」芃希忍不住給對方的腹部一記手刀,侯念楓承受對方一個重擊差點暈過去。

 

  不知道游紫晴何時張開雙眼,打開口袋裡的眼鏡盒並且戴上放在裡面的粗黑框眼鏡,別與剛才的散發出來的感覺,現在的她充滿柔弱感以及鄰家女孩的感覺,輕聲開口:「我覺得比起要晴姐姐反串倒不如要念楓偽裝妳的男朋友啊!希希,妳覺得呢?」

 

  當游紫晴轉變成另一人格沈幼菡時就會執著戴上粗黑框眼鏡來區分彼此的不同,針對這點侯念楓不知道吐槽過幾次了!刻意帶上無度數眼鏡簡直是多此一舉的行為,觀察講話方式以及行為就知道現在是誰了!

 

  「晴!啊不是!菡!這樣好嗎?偽裝她的男朋友。」侯念楓開始搓揉自己的太陽穴,他覺得他承受不起這般刺激感。

 

  天啊!偽裝一個疑似身分背景非正派老大的男朋友,可能有多少命都不夠賠。

 

  「我才不要!」芃希大翻白眼堅持說NO

 

  「可是….是晴姊姊在我意識漸漸清晰時這樣跟我說的。我有點為難!」從『游紫晴』這個人格轉變成『沈幼菡』這個人格的這個人也表示無奈以及為難,天曉得一睡醒就要面對這種場面,早知道自己繼續在夢鄉就好了!

 

  「我不管啦!我就要晴晴假扮我的男朋友!」芃希開始躺在地上飛舞著四肢,無理取鬧。

 

  「可是晴姊姊太女生了!裝扮起來容易穿幫。要是被拆穿的話,後果不堪設想。」沈幼菡慌張的揮舞雙手解釋。

 

  「也是,萬一被拆穿的話……」芃希停止孩子的無理取鬧行為,很正經的盤坐思考。

 

  「應該會被打之類的吧?」侯念楓開始想像被拆穿後的的場景,表示下場肯定很危險。

 

  「對啊!晴姊姊這樣會很危險!」沈幼菡緊張的狂點頭附和。

 

  「這樣會被別人覬覦!」芃希十分認真的把未說完的話說完。

 

  「蛤?」侯念楓整個人覺得無言到不行,而沈幼菡一副原來如此的拍手,整個人呈現傻愣的模樣。

 

  「所以那我就委屈的答應侯念楓假裝當我的男朋友好了!」芃希一手叉腰,無奈的抓著自己的頭皮。

 

  「什麼?我可沒承諾要假裝當妳的男朋友!」侯念楓瞪大雙眼立即反駁。

 

  「這樣晴姊姊就不會有危險了!」太好了!這樣晴姊姊就安全了!沈幼菡一臉喜孜孜的滿意所有發展。

 

  「那我的人身安全呢?」看眼前的人根本忽視他的發言,侯念楓從來沒有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我相信你不會有事的!」沈幼菡一手推著眼鏡嘴角勾起甜笑的出聲安撫對方。

 

  「……」看著對方安撫自己的笑容,侯念楓無語問蒼天。

 

 

 

 

作者的話:

可愛的楓再度上當。

這裡開始芃希篇。

麻煩大家留言+推推了

另外本篇連載下禮拜停載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