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子哲也遇到一個令他煩惱的問題,那個問題就是要準備什麼生日禮物送給赤司征十郎。

赤司征十郎生日兩個禮拜前直到生日前一天剛好赤司征十郎都不在府中,赤司府的上上下下藉機開始秘密籌備生日筵席,不論是佈置還是餐點,大夥兒都準備的相當完善以及謹慎,無非就是要給他們家的主子一個滿意的生日。

而黑子哲也打算在對方生日當天送上自己準備的小禮物了表這幾個月以來的謝意,但是始終卻沒有任何想法要送給對方什麼禮物。

眼看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距離對方生日只剩下三天,一籌莫展的黑子哲也決定麻煩實渆玲央他們給予自己意見。

「實渆大人,我有一件困擾的事情要請您幫忙。」在走廊上遇見拿著記帳本跑的實渆玲央,趕緊把對方攔下來。

「小哲有困擾?說吧!我一定會幫助小哲解惑的!」實渆玲央一聽到從來都不會麻煩他們的黑子哲也難得開口請求協助,二話不說當然願意幫助對方。

「實渆大人,謝謝您。我是煩惱要送什麼禮物給大人,想請您給我一些意見。」黑子哲也話一說完,頓時實渆玲央整個人發愣。

「實渆大人?」黑子哲也對其疑惑的歪頭,淡淡呼喚對方。

「啊、啊!抱歉!我想只要是小哲送什麼禮物,大人一定都會很開心的。」回過神的實渆玲央雙手放在對方的肩上,語重心長的回答。

「嗯,感謝實渆大人。」黑子哲也禮貌的敬禮便再找下一個人給予自己意見。

「我哪敢跟純真的小哲說把自己打包送給大人就好了!」實渆玲央看著對方的背影自言自語著。

黑子哲也邊思索禮物邊尋找下一個可以給自己意見的人,眼尖發現葉山小太郎坐在庭院的石頭上,像是貓咪般慵懶的看著天空。

「葉山大人?」

「是小哲啊?要不要一起坐在這享受一下空閒的時光?」葉山小太郎張著貓眼露出渴求的眼神把對方留在這裡一同享受。

「請允許我鄭重拒絕您,葉山大人。我來找您是想請您給我一些意見,要送給大人什麼樣的禮物比較好?」

「簡單啊!把自己打個蝴蝶結送給大人就行了!」葉山小太郎一臉自信的回答。

「咦?」黑子哲也深感疑惑的發出單音。

「啊!你別當真!我的意思是小哲送什麼禮物大人一定都會很開心的。」發現對方純淨的藍眼盯著自己尋求答案的模樣,葉山小太郎就覺得自己怎麼能夠教壞對方呢?他趕緊把剛才的話解釋只是玩笑話。

黑子哲也禮貌的向對方答謝之後,再找其他人給意見,但是半天過去,得到的意見都大同小異,黑子哲也只好打定主意用他平時存的零用錢上街看看有什麼禮物可以挑。

但是,在街上的食物、日用品什麼的到他心中都無法當作禮物買下。

原本看中一把剪刀,刀柄雕刻細膩,正好赤司征十郎常放在身邊的剪刀似乎有點磨損,黑子哲也打算購買下來當對方的禮物,然而價錢卻讓他退步,這陣子鐵的行情突然升高,凡可以列舉出鐵製品的東西價格都往上飆漲,連帶剪刀價格過高。

 

最近是要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鐵的行情不可能突然升高。具有敏銳觀察力的黑子哲也內心察覺到不對勁,牢記在心之後打算報告給赤司征十郎。

 

黑子哲也持續尋找適合當生日禮物的東西,也同時觀察市集的異樣,不知覺已到太陽西下時候,黑子哲也不自覺小聲嘆氣,他只好寄望明天找到適合的禮物。

黑子哲也正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不知道何時有一個小攤販擺在松樹下,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以和藹的眼神盯著自己瞧。

黑子哲也想說那自己過去瞧瞧看,也許會看見適合的東西當作禮物。

 

攤販上呈列的商品算是希奇古怪的東西,一個似陰陽的玉珮的掛飾,然而古怪的地方就是顏色,不是常見的黑與白,而是紅與藍。

雖然看似詭異的陰陽玉珮,但是黑子哲也卻無法對其反感,忍不住放在手裡盯著瞧。

「公子,似乎很喜歡啊?」老人仍保持慈祥的微笑,緩緩問道。

「覺得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我說不上來。」黑子哲也有些困惑的回答。

「公子,是否聽過彩石仙的傳說?」

而黑子哲也搖頭表示自己沒聽過。

「在幾千年前,一顆同時擁有七色的大石頭就這麼存在在天與地之間,發著溫暖的鵝黃光芒直到八百多年前,吸收足夠的大地精華,七色大石頭開始依顏色慢慢行成單一塊石頭,雖然各自分裂出來,但是分裂出來的石頭仍以天藍石為中心相互依靠。而過幾十年後,五彩石開始幻化成仙人,惟獨天藍石以及赤紅石保持原型相互依靠,甚至仔細一瞧這兩色原石根本是黏在一塊,不分你我。而這兩顆顏色石頭就如同陰陽,相互對立又相互依靠。」老人耐心的解釋。

「所以這玉珮就是依照天藍石以及赤紅石的傳說來設計的?」略待一會,黑子哲也緩緩的道岀結論。

「公子聰明絕頂,我看公子甚是喜歡,不如公子隨意給個價錢便可帶回。」

「請允許我鄭重的和您答謝。」聽到對方這麼一說,黑子哲也眼睛為之一亮。

他真的看到這個玉佩的時候,內心就莫名喜歡。

「以一條線將圓形分成兩半,分成赤紅以及天藍。赤紅代表陽,而天藍則是陰。赤紅內有天藍的點,則另一半反之。不就如同陰陽相互對立又相互依靠,任何一方都不可能捨棄對方單獨存在。」老人再度強調對方陰陽論,眼神似乎帶著一個不凡的光芒。

「謝謝您。」黑子哲也小心翼翼的握緊玉珮,向對方答謝。

 

他希望赤司征十郎可以喜歡這份禮物,因為他自己看到第一眼的時候,也十分喜歡。

 

在黑子哲也離去的背影,老人深遠的看著直到背影消失在他眼中,喃喃道,「唯有冰寒之藍的存在才能抑制灼如火的紅,希望命運不要再將你們分離,你們倆都無法單獨存在的。」

老人一轉身,其面容像黏土般重新雕塑,年邁的臉孔變為一張年輕的臉龐,松下的攤販消失,而一句該回王城話語一落,其身影也消失無影無蹤。

arrow
arrow

    言芷睿(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